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菇的营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20

文章导读

平菇是属于香菇的一种,一般是没有晒干的,我们购买回来的平菇是不能放置太长的时间,是比较容易出现变质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平菇的食用方法以及营养价值。平菇含有很多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以及促进人体的健康等,还可以抑制肿瘤以及增强体质等。

平菇的营养

平菇的营养价值

平菇中的营养元素很多,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还原糖及多种氨基酸。特别异亮氨酸、亮氨酸和赖氨酸的含量远高于其他的食材,而且有很多食材这三种元素都没有,因此平菇能很好的促进记忆、促进人体健康等。

平菇的功效作用

1、抑制肿瘤:平菇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硒元素和多糖体物质,对于一些肿瘤细胞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同样具有增加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2、增强体质:平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一些矿物质元素,能很好的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对于植物神经也有相关的调节作用,因此一些体虚多病的人可以使用。

平菇的营养

3、促进大脑发育:平菇有很好的促进脑部发育的效果,日常中可以用平菇来煮烫食用,能有健脑的功效。

4、活血舒筋:平菇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另外平菇也是性温的食材对于活血也有一定的功效,能起到很好的活血散瘀的作用,一些筋骨不适或者腰酸腿疼的患者可以多食用。

5、延缓衰老:平菇的抗氧化作用相较于其他的抗氧化食材一点都不逊色,适当的食用能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的功效。

6、帮助减肥:平菇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的帮助肠胃排出一些杂物,从而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因此具有减肥的功效。

平菇的营养

以上就是本文对平菇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进行的总结,总之日常食用平菇能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适当的食用对于人体的保健效果有很多好处。一般人都是可以吃平菇的,只有皮肤病或者对菌类有过敏现象的人群不适合食用,否则会加重不良症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