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54

文章导读

东山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半岛,这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地方。在这里旅游,可以看到很多名胜古迹,让人有一种古风的感觉,而且,东山不但风景美好,这里的美食也是让人值得回味的。比如猪油糕,牛舌头饼等。下面,就来看看东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东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东山猪油糕

在东山,过年前蒸猪油糕是必不可少的风俗之一。做糕用的米粉是现磨的,放在蒸屉上,用纱布垫着,夹一层豆沙,再铺米粉,最后撒上核桃仁、葡萄干、松子肉、瓜子仁、小块猪油、红枣肉、红绿丝等等,以此象征生活丰富多彩。

东山牛舌头饼

东山牛舌头饼为东山传统的茶食干点,已有上百年历史。被列为吴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项目。东山牛舌饼着重配料,技法和火候,三者失一,即不能达到色、香、味俱佳。

东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乌紫杨梅

东山杨梅与浙江萧山、温州茶山等地杨梅齐名,誉满中外。东山尤以乌紫杨梅最大、最紫、最甜。用温盐水浸泡过一阵后,一身水灵,拈入口中,甜中微酸的暗红汁水喷薄而出,充盈着唇齿。杨梅的成熟季节在夏季,一般为6月中旬至7月上旬,十来天采摘时间。

东山特色美食有哪些

白玉枇杷

东山的白玉枇杷成熟相对比较早,相比其他品种,更容易剥皮,而且果形大,果肉洁白甜嫩,汁多核少,光照下像玉雕般透明,所以绝对是枇杷中的最佳品,有“金银蜜罐”之称。

太湖银鱼

银鱼色泽似银,细嫩透明,又柔若无骨,肉质肥嫩鲜美,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与其他营养成份,被日本人誉为“鱼参”。太湖银鱼5月份上市,有“洞庭枇杷黄,太湖银鱼肥”之谚语。在东山的各个饭店中,一般把银鱼和鸡蛋一起炒,银鱼的鲜和鸡蛋的嫩结合起来,让人回味无穷。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