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肝需要焯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54

文章导读

猪肉对中国菜的贡献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基本上,猪身体的各个部分可以制成美食。猪头,猪蹄,猪尾,甚至猪的大肠都可以做成美味。其实,猪肝也可以做成很多美味,但是,购买的猪肝经常携带血和污垢,许多人在吃的时候,会习惯将猪肝焯水。那么,猪肝需要焯水吗?

猪肝需要焯水吗

爆炒猪肝时,说到猪肝怎么保持嫩滑,到底要不要焯水?厨师朋友说:其实是不需要焯水的,要想猪肝嫩滑无腥就得多花时间,买回来的猪肝切三毫米片后加入盐放清水泡五六次,直至没什么血水,就可以保持猪肝嫩滑无腥了。有的做法是要焯水,他觉得那是对猪肝的不尊重。

厨师的朋友建议吃猪肝的时候,一定要将猪肝内部血管里面残留的血清洗干净,这非常重要。因为大多数药物,都是通过血及体液这个媒介进行分布的。建议大家少吃猪血,最好别吃!接下来揭秘厨师朋友爆炒猪肝时,他的做法以及3个小技巧,好吃到都想抱他的大腿不放了!

猪肝需要焯水吗

爆炒猪肝的做法以及3个小技巧:

1、首先我们准备新鲜的猪肝500克,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然后我们将猪肝切成2毫米后的薄片,将切好的猪肝放入碗中准备腌制,碗中加入食盐盐0.5克,再拌两小勺生粉、一小勺白酒,再淋入油抓匀,避免下锅粘连,腌十分钟。

2、准备爆炒猪肝的辅料,准备大葱白200克斜刀切成小段备用,姜、切大红辣椒备用。然后开始调葱爆汁,碗中加入食盐一小勺,加入少许白糖,加入生抽酱油10克,加入老抽1克调底色,加入干淀粉2克,将所有调料均匀搅拌备用。

3、冷锅冷油必脱浆粘锅,热锅冷油这是重要的口诀。热锅下油将油烧至6成热,再加入切好的蒜片,将猪肝炒成半熟之后再加入料酒5克从锅边淋入。再开中小火翻炒几下,把切好的葱段、姜、红辣椒丝下锅,炒8分熟的时候放入调料,翻炒几下即可出锅,否则爆炒猪肝容易老化。口感可以和法式鹅肝、潮式粉肝相比,也属于一道弹嫩好吃的家常菜。

猪肝需要焯水吗

爆炒猪肝时的3个小技巧,口感比法式鹅肝还要好吃!

1、腌制猪肝时要淋入油抓匀,避免下锅粘连。

2、爆炒猪肝的时候底油需要多加一点才不容易粘锅。

3、调料下锅后不能久炒,否则猪肝容易老化。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