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3 19:50

文章导读

宝妈尽量给宝宝吃母乳,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好,营养更均衡,给婴儿选择吃的奶粉选对了,在给婴儿冲奶粉的时候要注意温度,否则会影响奶粉的口味,如果奶粉口味不对的话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影响宝宝的健康,很多宝妈不知道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

一.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

冲奶粉的水温一般以40度左右为主,如果不知道40度左右是多少度,可使用简单的方法进行测试:成年人手腕内侧的皮肤比较娇嫩,把冲好的奶滴在手腕内侧的皮肤上。如果此处皮肤感觉到是一个温暖的状态,说明吃到宝宝的口腔里宝宝也觉得温度适宜。如果觉得过低或者是过高,就说明温度不合适,宝宝会觉得过冷或者是过热。有些小孩偏爱喝凉,也属于正常现象,可根据喜好调节,不必都保持在40℃左右。

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

二.操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对奶瓶、奶嘴、瓶盖至于沸水中消毒5分钟之内,然后凉至室温。

2.其次,将定量的40度至60度的温开水倒入奶瓶内,再加入适当比例的奶粉,调均匀即可,每50ml的温水应加入1量勺奶粉。

3.冲奶粉最好选用烧开过的自来水,不要用纯净水,是因为纯净水不含益生菌等矿物质。

4.另外也不能用米汤之类的,因为这样不仅不能使营养增加,还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5.还有冲的奶粉不能二次煮沸使用,是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和维生物以及其他的营养物质的结构会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婴儿冲奶粉温度是多少

6.必要时应该与其他辅助食品一起食用。这样不仅丰富婴幼儿饮食口味,同时还可以吸收它类食物中的营养。

三.注意事项

摇晃奶瓶的方法是,手握奶瓶中上部,沿同一方向摇晃瓶底,使在水平面上旋转。速度不宜太快,不产生气泡为宜。若产生气泡,应静置至气泡消失才给宝宝饮用。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