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枸杞拉肚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57

文章导读

枸杞可以用来泡水喝,枸杞分为黑枸杞和红枸杞两种,黑枸杞的个头是圆圆的,红枸杞的个头是尖尖的,但是黑枸杞的营养价值要比红枸杞更高一些,有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都会喝枸杞泡的水,因为枸杞补气养血的效果好,而且属于温补性的食物,那么喝完枸杞泡的水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

喝枸杞拉肚子

吃枸杞拉肚子怎么回事?

1、枸杞食用过多

每100克枸杞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超过47克,因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约17克的纤维素和14克的蛋白质,都是不易消化的成分,因此食用过多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拉肚子也是消化不良的一种情况。

2、枸杞质量问题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水分,都是细菌滋生的必备条件,因此一旦枸杞受潮,水分增多,就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致泻菌和导泻毒素都有可能出现腹泻的问题。

3、体质问题

(1)一些体质燥热、阴虚严重的人群不宜多吃枸杞,枸杞具有滋阴的作用,阴虚严重的人群食用过多的枸杞,可能会出现身体一下承受不了,导致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体质过于寒凉的人群食用不易消化的枸杞也有可能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喝枸杞拉肚子

4、肠胃过敏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些人会对枸杞过敏,表现出红点、水肿、起疹子的情况,而有些人群食用枸杞会出现肠胃过敏的情况,因此会有腹泻的情况。

5、本身就要拉肚子

也可能是食用了过多的寒凉食物,肠道的滑利性本身很严重,再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和果胶的枸杞,会促进肠道中的成分排出体外,因此有出现拉肚子的可能。

喝枸杞拉肚子

吃枸杞拉肚子怎么办?

1、立即停止使用

吃枸杞拉肚子的话,就要立即停止食用枸杞,并且将冷饮和寒凉性的食物都停止使用,以防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2、喝温开水

吃枸杞拉肚子一般情况不会很严重,因此可以喝一些温开水来促进腹中的枸杞代谢,缓解拉肚子的情况。

3、食疗止泻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食疗止泻的方式来止泻,比如说:石榴皮煮水、蒸苹果等具有止泻作用的食物。

4、药物止泻

吃枸杞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可以食用一些具有止泻作用的药物,进行快速止泻,比如说蒙脱石散、黄连素等成分。

5、看医生

若有严重不适的情况出现,最好立即去看医生,以免出现身体严重不适的情况。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