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时间长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8:3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睡眠对身体非常重要。当一个人睡得好,整个人看起来都很精神。但是在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说,我睡得时间越久,对身体就越好。这样的说法是否正确呢?答案是否定的。过度睡眠其实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下面让我们了解过度睡眠造成的一些危害。

睡眠时间长好吗

1、越睡越懒,导致智力下降。

很多人会认为想要消除疲劳,可以靠睡觉这个方式,睡的越多就效果越好。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睡眠时间很长的人,整个人都会变得懒洋洋的,身上跟棉花糖一样一点力气都没有,甚至智力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我们每天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身体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肌张力会增加,这个时候肌肉的血液供应也重新被“唤醒”加快,让骨骼和肌肉都处于修复的状态下。而经常睡懒觉的人,就错过了这个环节,在起床的时候会感觉整个人都很无力。并且长期睡眠很多的人,睡眠中枢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这样一来其他的神经中枢就会被压制,会导致整个人都变得昏昏沉沉无精打采的。

睡眠时间长好吗

2、影响心率。

长期躺着睡觉的话,我们的心脏也是处于休息的状态下,长期没有得到充分的运动,很容易导致心率不齐出现,长期如此的话,很容易导致一些心脏疾病的发生。

3、引起呼吸道疾病。

在我们的房间内,每天早上的空气质量都是最差的,因为经过一晚的睡眠,卧室内有很多的浊气存在。这些不洁的空气,对于我们的呼吸道是非常不利的,而那些经常关着门睡觉的人,平常本身运动的量就少,再加上空气质量不好,会导致经常出现感冒和咳嗽等呼吸道的疾病。

睡眠时间长好吗

那么我们每天睡眠时间应该是多久最合适呢?

1、老年人——每天睡眠时间5.5~7小时。

我们都知道,人老了之后觉就会变少。老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保持在这个区间即可,有研究表示,老年人每天的睡眠在7个小时以内的话,大脑的衰退会延缓许多。而长期睡眠时间超过7个小时,反而会对大脑造成不好的影响。

2、成年人——7个小时左右。

成年人最佳的睡眠时间是在晚10点到早5点这段时间。在这段时间进入深度睡眠缓解疲劳的效果非常好,并且会在睡醒之后整个人都神采奕奕。

3、青少年——8小时左右。

对于青少年来说,每天都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在周末的时候也不要睡懒觉哦。不然会打乱你的生物钟,影响到接下来一天的精神状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