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葫芦岛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1:54

文章导读

葫芦岛,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旅游地,夏天,很多的人都会到辽宁葫芦岛旅行,因为那里不仅仅有美丽的风景,也有很多让人难忘的美食,那么,葫芦岛特色美食都有什么呢?首先大家要知道哪些食物才是葫芦岛特有的,而不是其他地区的食物。葫芦岛特色美食有以下几种:

葫芦岛特色美食

辽西火锅,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常见的吃法有两种。一种是涮锅,即用各种鲜薄肉片,如猪肉、牛肉、羊肉、鱼片、鲜虾等边涮边蘸调料食用,特点是鲜嫩不腻,味道鲜美。另一种是清汤锅,将各种主辅料一起放入火锅之中,加上鸡汤、肉汤,用炭烧开,随吃随添,特点是汤鲜菜嫩。

葫芦岛特色美食

绥中水豆腐,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绥中水豆腐选用优质黄豆为主要原料,经选料、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卤等工序制作而成。吃水豆腐时,先把肉卤舀到碟里,再按个人口味配上蒜末、辣椒末、韭菜花和香菜末等调味品食用。

烤明虾,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烤明虾是以明虾、鸡蛋清为主料,配以虾油、生油、料酒、葱末、姜末、精盐、味精、胡椒粉等调料制作而成。菜品呈金黄色,味香肉嫩,钙质丰富,可以开胃补肾等。

葫芦岛特色美食

绥中粘豆包,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绥中粘豆包制作原料主要有芸豆、大黄米、大米、绵白糖、酵母等。成品色泽金黄,口感软糯,味道香甜,是绥中人春节期间喜欢吃的一种粘食。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