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砂锅煲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9:55

文章导读

鱼头砂锅煲是比较有特色的一道名菜,尤其是在广东广西一带经常能够看到这道美食。这道菜还有特别的寓意,在过年的时候做这道菜,代表着祝福吉祥。鱼头砂锅煲汤汁浓郁、口感鲜美、鱼头肉质鲜嫩,营养丰富,食用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还可以增强食欲,深受着很多人喜爱。

鱼头砂锅煲

营养

砂锅鱼头,选用鲢鱼头(胖头鱼)。鲢鱼肉质丰富,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既是人们比较喜爱的食用鱼,也是养生保健的食疗佳品。

原料

材料:新鲜鱼头1个 豆腐4块

辅料:五花肉少许 土豆宽粉100克 大蒜1棵 香葱2根 生姜1块 高汤1碗

调料:油3茶匙 盐适量 蒸鱼酱油2茶匙 黑胡椒粉2茶匙

鱼头砂锅煲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准备好调料。

3、鱼头洗净,搽干水分;用2茶匙蒸鱼酱油抹匀,静置10分钟。

4、五花肉洗净、去皮、切薄片。

5、土豆宽粉用温水浸泡,至软。

6、豆腐用水冲一会,切块;大蒜、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粒。

7、锅中油烧热,下入豆腐,煎至两面微黄。

8、煎好的豆腐盛入沙煲中备用。

9、锅中油烧热,下鱼头两面煎黄;盛起备用。

10、锅中余油,爆香葱姜。

11、倒入五花肉,煸炒。

鱼头砂锅煲

12、倒入高汤;加入少许盐、胡椒、酱油煮开。

13、放入煎好的鱼头,煮开。

14、煮开的鱼头连汤一起移入沙煲内;大火煮开,小火慢炖20分钟。

15、待豆腐入味,下入土豆粉。

16、鱼头煮开,调好味。5分钟后,撒入大蒜丝即关火。

菜品特色

吉祥而又喜庆。其色泽素雅,汤味纯正香浓,鱼头肥嫩鲜美,带着浓郁的蒜香味,让人胃口大增

营养价值

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