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麻木怎么办?行为“异常”伤不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8 11:18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落下了帷幕。高考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被定义为学子们人生之路的转折点。其实我们除了关注孩子们的高考成绩外,还应该更多的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很多考生在复习备战过程中,因为不良的坐姿或者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导致经常出现手脚麻木,有人说这是正常现象,活动一下就没事了,真的是这样吗?

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手脚麻木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情况,蹲久了会脚麻,趴在桌子上睡觉会手麻。手脚发麻出现的太过频繁,许多人都不会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其实,手脚麻木是由神经受阻引起的,需要我们多加警惕,因为手脚发麻很有可能是重大疾病的预警。

颈椎病可以引起手脚发麻。学生或者上班族需要长期伏案学习、工作,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久坐不动导致颈椎受到压迫,从而产生麻木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活动意识,尽量避免久坐。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得起来走走,活动一下手脚和颈椎,放松肌肉。

糖尿病患者及营养不良者容易出现手脚麻木。如果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对称性麻木状况,需要警惕糖尿病病变。因为糖尿病会引起周围神经的病变,通常出现下肢或上肢对称麻木的情况。此外,若缺乏维生素B12,也会引起手脚麻木。平时,我们不能挑食,要均衡营养,摄入各种营养成分,才能预防手脚麻木及其它疾病。

腕管综合症可引起手脚麻木,发病症状表现为手指经常出现麻木。这是由于腕部曾经受过外伤、骨折或劳损过度,导致腕部肌腱或腕骨等压迫正中神经。

出现手脚麻木怎么办?

轻度手脚麻木一般表现为指/趾端麻木,严重可延伸至整个手掌、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患者会感觉麻木困胀、屈伸不利、运动不灵活,感觉迟钝。不少患者常于夜间睡眠时发作,以至麻醒,或者早晨起床后双手困胀,麻木不适僵硬感,稍作活动后可缓解。

在排除重大疾病影响的情况下,若出现手脚麻木症状,可往患部涂抹适量的狮马龙活络油,短期内即可缓解症状。狮马龙活络油是外用药油,对治疗手脚麻木、风湿关节酸痛和跌打损伤等有奇特的功效。狮马龙活络油主要由松节油、桉油、樟脑、丁香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肉桂油、麝香草酚等多味药材调制而成,可活络筋骨,消肿止痛,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