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闸蟹料汁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21:32

文章导读

大闸蟹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食,肉质细嫩,口感鲜美。大闸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营养元素,对身体的健康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吃大闸蟹的时候,最少不了的就是料汁,将大闸蟹的肉蘸上料汁,美味又可口,简直是人间美味但是大闸蟹的料汁有很多种,每个人的口味不同,自然喜爱的料汁也不一样,那么料汁怎么做呢?

大闸蟹料汁做法

1、将姜去皮切成细丝。

2、碟中放入醋、适量白糖拌匀。

3、放入姜丝,随蟹一同上桌蘸食。

方法三:蒜末,葱末,加酱油,醋少许。调好料,最好用微波炉热一下,超香!

方法四:红醋,白糖,姜末,少许味精或鸡精,几滴香油。将醋、红糖和生姜末沿路搅拌匀称,作为调料汁备用

方法五:一份好醋(镇江香醋、山西保宁府醋均可)、四份水、适量姜丝,加白糖后放锅里煮开再熬一会儿即可,口味重的多熬一会儿。酸中带甜,又不败阳澄湖大闸蟹的鲜味,可以试试。阳澄湖大闸蟹性寒,姜丝可多放点,多煮一会儿,水也稍多加一点,火侯控制很重要。

方法六:凉拌醋+生姜丝,多浸泡一下就可以当沾料了,又清爽,口味又不重

大闸蟹料汁做法

方法七:吃螃蟹时,配姜末和醋汁,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性

只知道做清蒸大闸蟹,清蒸螃蟹的方法,是没有用的,有时一份好的调汁、调料,会让清蒸大闸蟹,清蒸螃蟹的味道,更上一层楼。

清蒸大闸蟹,清蒸螃蟹酱汁、调料、姜汁等,都是对于清蒸大闸蟹,清蒸螃蟹时,一道配料的称呼,不管这道配料如何称呼,那还是清蒸大闸蟹,清蒸螃蟹的时候,一道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

下面介绍大闸蟹蘸料的讲解和做法:

食材

辅料:香葱、香油、生姜、白糖、酱油、香醋

步骤/方法

1、酱油+醋+糖+姜末+葱花+盐蒸锅上蒸两分钟;

2、出锅冷却后淋入芝麻油。

3、吃蟹必不可少之物,花雕酒。

大闸蟹料汁做法

注意事项

讲到吃大闸蟹,绝对是一种季节性享受,唐代诗人李白曾称赞道:'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莱,且须饮美酒,乘月醉高台。'这么美味的大闸蟹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吃大闸蟹时,下面四样东西带有大量细菌、污物,必须剔除。

1、除腮,在蟹体两侧,形如眉毛,成条状排列;

2、除胃,位于蟹骨前半部,紧边蟹黄,形如三角形小包;

3、除心,位于蟹黄或蟹油中间,紧连胃,呈六角形,不易识别;

4、除肠,位于蟹脐中间,呈条状。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