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0岁老年人的血压值多少正常?医生:一般不超过这个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5 13:41

就整体人群来看,人们的血压水平往往会随着年龄的发展而逐渐升高,而到了老年阶段,血压值的控制也不如年轻时容易,因此很多人会好奇,人到了60岁左右,血压水平要控制在什么水平才是正常的呢?对于长期服用降压药的老年人,在血压稳定后,又是否能够停止服用降压药呢?总有不少人为类似这样的问题而困扰。

60岁老年人的血压值多少正常

针对60岁老年人正常血压值多少这个问题,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心衰中心吕渭辉副主任医师表示,虽然到了老年阶段,但在身体无其他疾病困扰的情况下,血压低于140/90mmHg即可。但是,若在老人本身患有疾病的情况下,那么在不同的病情下,血压的控制目标则会有所不同,这个情况下就不能够一概而论了。毕竟当人步入老年阶段,身体各方面的状态都会变差,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都很正常,因此这个时候的血压值,也就需要配合病情的具体情况而进行控制。

血压平稳后能停药吗?

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服用降压药是主要方法之一,而很多高血压患者当看到自己的血压值比较稳定的时候,难免会犹豫要不要继续服用降压药,或者由于血压值比较稳定而放心,因而忘记吃药等等。而吕渭辉副主任医师则提到,高血压患者当发现血压值正常后,仍是需要规律服药的,而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减药甚至停药,但仍需保持长期门诊随诊的习惯。

高血压的治疗总是长期作战的,因此切勿发现近期血压正常了就擅自减药或停药,以免引起血压失控或突发高血压造成严重后果。高血压还分为原发性及继发性,对于原发性高血压而言,高血压是终生疾病,只可得到控制,不可完全治愈,这也就意味着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需要终生对血压进行控制。而对于继发性高血压人群,更加不能够擅自停药了,因为继发性高血压患者,若是能够得到充分治疗影响血压的疾病后,高血压是有可能得到治愈的!因此,若是在疾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擅自停药,不仅会影响对原发疾病的控制,也会降低高血压的治愈率。

总的来说,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血压的控制要更加上心才行。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规律作息、规律运动,避免熬夜情况出现,而且最好以低盐低脂饮食为好。另外,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不论年龄的长幼,都应该定期检测血压,必要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因血压控制不良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