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32

文章导读

每个地区都是会有这个地区的人文文化和风土人情,自然也是少不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即使是再小的地方也是会有专属于这个地方的美食,就连惠州都是可以有很多的特色美食,最常见的就是番薯粥和千层峰等,这些美食都是被人们当成早餐来食用,所以说吃起来味道自然是非常的独特。

惠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番薯粥

潮州人一般在早餐吃的.配上一些自家泡的咸菜(酸菜)或者来一碟黑橄榄,风味无穷.[19]

鸭脚扎

别看轻鸭脚扎,这是一道粗材精做的传统手工菜,其繁复工序,相当考验大厨的细心及耐性。怀旧烧鸭脚扎与一般酒楼所见到的鸭脚扎分别在于以鹅肠代替腐皮,以叉烧代替香芋。软绵的鸡肝加上腌制好的叉烧一起放进用秘制卤水浸泡过的鸭脚掌内,再以鹅肠层层捆绑,涂上麦芽糖,用中火烤制。出炉时,不但色泽明亮,香气四溢,而且入口香脆,卤水味与叉烧味尤其搭配,越嚼越香,佐酒一流。[19]

卤汁千层峰[20]

五十年代的香港,大量潮汕人聚居,他们为生计每日肩挑扁担及箩筐沿街叫卖,卤水风味小吃继而兴起。卤水汁是经年月一点一滴积聚的醇香美味,师傅需每天加入新鲜材料调制,才越陈越香,那一大桶乌黑泛亮、香浓无比的卤汁是潮州人世代相传的传统味道,不少食店都有自家秘制的卤水胆及独家配方。

惠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东江菜

东江菜起源于广东东江一带的客家人聚居地区,菜品多用肉类,极少水产,主料突出,讲究香浓,下油重,味偏咸,以砂锅菜见长,有独特的乡土风味。[1]

传统的东江招牌菜是:雁南飞茶田鸭、客家酿豆腐、梅菜扣肉、盐焗鸡、猪肚包鸡、盆菜、酿苦瓜、四星望月、芋子包、芋子饺、三杯鸭、东江东坡宴、东江龙蚬、西湖听韵、东江酥丸、八宝窝全鸭、鲫鱼煎蛋、炒猪大肠等。

“盐焗鸡”是广东的一款名菜。300多年前的东江地区沿海的一些盐场,有人把熟鸡用纱纸包好放入盐堆腌储,这种鸡肉鲜香可口,别有风味。

后来东江首府惠州盐业发达,当地的菜馆争用最好的菜肴款待客人,于是创制了鲜鸡烫盐焗制的方法现焗现食,因此菜始于东江一带。

酿豆腐,所谓豆腐套餐包括了餐前吃用的豆腐花,当主菜的煎酿豆腐、豆腐煲、豆腐丸、糯米酿豆腐、炸豆腐皮等,还有当小吃的豆腐乳等等。

惠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盆菜作为东江菜的菜式出现由来以久,一般也称为大盘菜,大盘菜源于传统的“发财大盘菜”,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个大大的盘子,将食物都放到里面,和在一起,融汇出一种特有滋味。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