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1:07

文章导读

贵州地区有很多比较出名的美食,而且贵州地区的黄果树瀑布在世界上都比较著名,因为有很多人会去贵州游览黄果树瀑布,所以贵州地区的美食也在全国有了名气,因为贵州属于我国南方地区,美食也带有一定的南方特色,多数都是微辣的,那么贵州特色美食都有哪些呢?

贵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贵州美食有哪些?-7大知名小吃:

1.丝娃娃。别名素春卷,在贵阳是一种常见的地方传统小吃之一,此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开胃健脾。在贵阳市众多的丝娃娃小食摊多沿街而摆,颇具特色,有一二十个品种。菜丝切得极细,红、白、黄、黑等各种色彩相间,十分漂亮。

2.肠旺面。贵阳人早餐很喜欢吃面,肠旺面当是首选。以色、香、味“三绝”而著称,具有血嫩、面脆、辣香、汤鲜的风味和口感,以及红而不辣、油而不腻、脆而不生的特点。

贵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3.花溪牛肉粉。发源地为贵阳花溪地区,是贵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制作的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莲花白、芜荽等。由多种名贵的中草药精心严格制作,做出的牛肉粉与众不同,汤鲜味美,肉香,凡是吃过的人赞不绝口。

4.洋芋粑。洋芋(土豆)做成粑粑,然后在烙锅上烤制成金黄。然后切片,与折耳根(鱼腥草),辣椒水等蘸料凉拌即可使用。味道还是不错的,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尝尝哦。

贵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5.青岩卤猪脚。如果你到了贵阳的青岩古镇,那么一定要去吃卤猪脚,各种的中药味道进入肉内,主料都是糊辣椒,酸汤鱼、火锅、丝娃娃、还有吃很多卤食,都要蘸它,很奇特的卤味。

6.糍粑稀饭。贵阳青岩另一小吃,稀饭糯香清甜,和卤猪脚一起吃,绝配!

7.米豆腐。用大米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然后加碱熬制,冷却,形成块状“豆腐”即成。凉拌米豆腐,绿色的豆腐,很奇特吧,味道还是不错的。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