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瓣酱怎么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0:48

文章导读

我们每天都会做饭吃,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人在做饭做菜的时候,会使用不同的调料,这样做出来的饭菜就会出现不同的味道。在众多的调理当中,豆瓣酱是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酱料,在很多的菜肴当中都可以加入一点豆瓣酱,加了豆瓣酱的菜肴会格外的美味,比如常见的麻婆豆腐就一定要用豆瓣酱的。

豆瓣酱怎么用

豆瓣酱怎么用

麻婆豆腐

配料:

南豆腐 350克、肉末 125克、植物油 15毫升、花椒和麻椒 10克、姜蓉 10克、花椒面 5克、豆瓣酱剁碎 15克、葱绿 10克、料酒 15毫升、生抽 20毫升、白糖 10克

豆瓣酱怎么用

烹饪步骤:

1.所有准备材料清单:

嫩豆腐放入沸水中煮3分钟;捞出待用;油锅烧热,倒入植物油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豆豉酱,炒制水分蒸发,煸出香味!然后放入花椒和麻椒继续炒出香味~倒入肉末,翻炒至肉沫水分煸干;顺着锅边烹入料酒,继续翻炒肉末,去腥!倒入生抽,翻炒均匀后,倒入砂糖提鲜;锅中倒入温水烧开,顺着锅边倒入沥干水的豆腐块,然后咕嘟5分钟,待水分蒸发一些后,顺着锅边分三次倒入水淀粉,倒第二次淀粉的时候撒上葱绿沫和花椒粉提香!撒入少许盐,沌2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豆瓣酱怎么用

小贴士:

1、如果可以在临出锅,撒上一圈自己秘制的辣椒油是最好的了。

2、花椒麻椒要在刚刚油热后先行放入,在煸香后从锅中去除,免得吃起来口感不太好。料酒也可以换成高度白酒,更能解腻和去腥。

3、豆瓣酱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所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4、 豆瓣酱还富含优质蛋白质,烹饪时不仅能够增加菜品的营养价值,而且蛋白质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了氨基酸,能使菜品呈现出更加鲜美的味道,有开胃助食之功效。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