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糖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33

文章导读

白糖是一种调味料,这种调味料是可以用于制作糖水、甜食以及番茄炒蛋的,番茄炒蛋是大家最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是将鸡蛋先将好,然后在将番茄放进锅里面翻炒,最后加入适当的水分以及白糖、食盐等,焖煮熟就可以食用了,而白糖还可以用于糖水的制作,是夏天必备的降暑食材。

白糖的做法

白糖的做法

作为一种常用的调味品,白糖能其他平衡味道、提鲜的效果,我们做菜时对白糖的应用其实是非常多的,那到底白糖的做法都有哪些呢?小编现在就来告诉你哦。

1、拔丝土豆

主料:土豆200g、白糖300g

辅料:油、白芝麻、淀粉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土豆去皮,把土豆切成滚刀块,表面蘸上少许淀粉;

2)锅里多倒些油,把土豆下锅炸至表面金黄;

3)盘子表面刷一层熟油;

4)锅里少倒一点油,放入白糖,小火不停的用铲子翻炒白糖,直到白糖融化,起小泡,然后把土豆放进去翻炒,裹上糖衣,关火后撒上白芝麻;

5)最后吃的时候配一碗凉开水,夹一块过一下水,糖衣就变成脆的了。

小贴士:

1)盘子表面刷一层熟油,是为了防止菜盛到盘子里会粘在盘子上,熟油是指经过加热后的油。

2)别看步骤简单,但关键的在最后一步,为了避免最后手忙脚乱,所以提前先拍了照才开始做的,白糖一定要多放,炒到基本全融化后立刻放入土豆,这时候要关火,以免糖会焦掉。

白糖的做法

2、焦糖冬瓜

主料:白糖150g、冬瓜80g

辅料:开水适量

做法步骤:

1)冬瓜用挖球器挖出球形;

2)锅里加入水,水开后放入冬瓜,煮几分钟断生,捞出后放入冰水中降温;

3)锅里不要留水,倒空水后,放入白糖,中小火将白糖熬化,等大部颜色变成褐色后,倒入少量开水,糖汁会变成焦糖水;

4)将焦糖水淋在冬瓜上面,放入冰箱里冷藏两小时,冷藏过后,冬瓜会非常入味,焦糖的香甜味道使冬瓜也有个甜蜜气息。

小贴士:

1)如果没有挖球器,可以将冬瓜切成块状。

白糖的做法

3、红豆芋泥糕

主料:糯米粉150g、澄粉50g、红豆沙70g、白糖30g

辅料:色拉油20g、白糖30g、熟芋头200g、水120g

做法步骤:

1)糯米粉,澄粉,30克白糖,20克色拉油,120克水,70克红豆沙一起放入盆中,和成面团;

2)把面团放入蒸锅大火蒸制25分钟;

3)熟芋头去皮加入30克白糖,用汤勺压成芋泥搅拌细滑备用;

4)蒸好的面团取出,放入盆中用擀面杖捣杵出沾性,案板上面铺上保保鲜膜放入面团,然后再铺上保鲜膜用擀面杖擀成薄皮;

5)揭去上面的保鲜膜均匀的抹上芋泥,然后轻轻卷成长条,在切段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加入一些澄粉,可使面团的口感更Q弹。

2)擀至面团的时候,上下都铺上保鲜膜才好擀至,面团才能擀成薄片而且不沾。

3)卷好的长条,在切得时候,刀具可以沾一些热水在切至,可以防粘连。

4、叉烧酱

主料:蜂蜜60g、白糖30g、黄豆豆瓣酱15g、蚝油15g、老抽15g、生抽15g、料酒15g、大蒜20g

辅料:盐5g、红曲粉10g、胡椒粉5g

做法步骤:

1)将红曲米放入料理机的研磨杯中(研磨杯只能放干性材料),开电搅拌约1分钟,打成红色粉末状;

2)大蒜用刀背拍散,去皮冲洗干净,将大蒜切成蒜末,或者可以用小工具捣成蒜泥;

3)1汤匙(15毫升)老抽倒入大碗中,加1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黄豆豆瓣酱、1汤匙料酒(或米酒)、2汤匙白糖(或麦芽糖更佳)、1/4茶匙(5毫升)盐、1/2茶匙(10毫升)红曲粉(可用红腐乳替代,若无可不加)、1/4茶匙胡椒粉(或五香粉),倒入1/4杯(60毫升)蜂蜜以及蒜末;加完酱料,然后再加30毫升清水,于锅内小火煮至糖盐融化即可关火冷却。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