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怎么去除水壶水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9 19:38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水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是会出现很多的水垢的,水垢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非常的难清洗,去除水垢的方法虽然很多,但是不一定都效果都好,如果水垢不定时进行清理的话,是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如果人体喝了的话,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那白醋怎么去除水壶水垢呢?

白醋怎么去除水壶水垢

电水壶水垢怎么产生的?

烧水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是硬水中的钙离子和镁离子在水被煮沸的过程中反应析出的沉淀,附着在壶底。也就是平时大家在使用养生壶的过程中,被误解为“生锈”的物质。所以水壶有水垢是正常现象,定期去除水垢就可以了。

电水壶水垢的危害

烧开水的电热水壶要定期除去水垢,因为水垢影响传热,水垢过多,还可能因局部受热不均匀引起爆炸。

严格的讲单纯是水垢对人体是有危害,但是绝对是属于人体能够接受的,不会造成什么具体的伤害。但长时间结下的水垢其中包含许多沉淀物,并伴有烧水容器内所产生的微量金属元素,包括铅锌砷等重金属,是对人体有害的。

白醋怎么去除水壶水垢

电水壶里的水垢怎么去除?

醋去水垢

家中的食用白醋倒入一定量到水壶中,然后将水壶加满水,烧开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接着刷洗一下就很容易清洁干净了。

山芋除垢

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然后将其煮熟,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还会形成保护膜防止再沉积水垢。

小苏打除垢

放一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煮鸡蛋壳除垢

将鸡蛋壳稍微弄碎,然后将其装入水壶中用水煮上一会放置半小时,蛋壳中的物质会吸收水垢。

白醋怎么去除水壶水垢

土豆皮除水垢

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电热壶水垢。

茶叶除水垢

将喝剩的茶叶放入水壶中,加入热水,晃动几次之后,放置半小时,之后水垢自然会脱落下来。利用茶碱去除水垢原理。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