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蚌怎么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9:36

文章导读

河蚌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这种海产品当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很丰富,在经过烹饪以后也会感觉到味道非常的鲜美,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如果用河蚌来熬汤喝,就会有暖身子的效果,不过在做河蚌的时候必须要使用料酒,才可以使得味道变得更好,不会在喝起来的时候感觉到有很重的腥味。

河蚌怎么烧

 

爆炒河蚌,河鲜菜谱。河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俗语说:“春天喝碗河蚌汤,不长痱子不长疮”

美食原料:

主料:蚌肉500克、干红椒数只、姜一大块、青蒜杆子3根、紫苏叶少许

调料:料酒一大勺、茶油、盐适量、淀粉水一大勺、酱油一小勺、蚝油一大勺。

河蚌怎么烧

 

制作方法:

1、先将蚌肉撒盐反复抓洗几遍洗去黏液,烧一锅开水,将蚌肉焯一下捞出再次冲洗两次;

2、改刀将蚌肉斜切成大片,加入拍碎的姜、少许盐、料酒腌制10分钟;

3、青蒜杆子切成颗粒备用,淀粉水和蚝油调成芡汁;

4、坐锅烧油小火下干红椒炸出香味盛出,余油下蚌肉快速爆炒,倒入青蒜和炸好的干红椒翻炒,喷少许酱油上色,淋入芡汁充分拌匀撒紫苏叶即可。

河蚌怎么烧

美味贴士:

1、蚌肉要将其的鳃和泥肠去除干净。

2、爆炒的速度一定要快,蚌肉才会脆嫩,时间长了会炒老就嚼不动了,爆炒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3、河蚌非常鲜,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要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

每100克河蚌肉含热量 54.00千卡、蛋白质 10.90克、脂肪 0.80克、碳水化合物 0.70克、维生素A 243.00微克、维生素E 1.36毫克、钙 248.00毫克、磷 305.00毫克、钾 17.00毫克、钠 17.40毫克、镁 16.00毫克、铁 26.60毫克、锌 6.23毫克、硒 20.24微克、锰 59.61毫克。

做法是河蚌用食粉、啤酒、20克盐腌1小时,用流动水冲3小时,切5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红尖椒切0.8厘米长的段;腌萝卜干切5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黄瓜切0.5厘米见方的丁。锅入沸水,入河蚌大火汆20秒钟捞出控水,锅入20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入原料大火炒0.5分钟,入鸡精、盐、蒸鱼豉油,继续大火炒1.5分钟至原料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入5克色拉油即可出锅装盘。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