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型+A型生出B型血宝宝?鉴定结果意外

健康 快科技 2019-05-14 14:43

人类的血型通常分为A、B、O和AB四种,受控于A、B、O三个基因,其中A和B基因为显性基因,O基因为隐性基因。

根据遗传学规律,一般情况下,O型血+A型血的父母是生不出B型血孩子的,但凡事也有例外。

O型+A型生出B型血宝宝?鉴定结果意外

据现代快报报道,广东省一对夫妻,男方为O型血、女方为A型血,但检查却发现两个女儿却都是B型血。夫妻俩因为此事产生了矛盾,幸好亲子鉴定报告证实,女儿的确是他俩亲生的。

为了搞清楚真相,夫妻俩又进行了血型鉴定,原来,女方的血型并不是A型,而是AB亚型。

据了解,AB亚型与普通的AB血型有所不同,A型抗原是正常的,而B型抗原表达极微弱,如果不进行标准的血型检测程序,不易检测出来。两个女儿B型表现也比较弱,都是B亚型。O型父亲和AB亚型母亲可以生出B亚型的孩子。

医生补充道:“一般情况下,血型检测是用血清学的方法,但在血型发生变异或者某些疾病的影响下,血清学方法检测血型会出现误差。”

O型+A型生出B型血宝宝?鉴定结果意外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