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做梦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7:14

文章导读

每一个人在睡觉的时候都是有可能会出现做梦的情况,特别是心里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以及心里比较纠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出现睡觉做梦的情况。做梦是我们反映内心世界的一种反映,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但是经常做梦就不好的,会导致我们的出现失眠以及脑功能出现衰弱的情况。

睡觉做梦好吗

做梦是健康人体的生理需要,能起到不少的积极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1、有助于脑功能的恢复和加强:晚上睡觉时做梦能使我们人体大脑内部产生活跃的化学反应,使我们的脑细胞的蛋白质合成和更新达到一个高峰,迅速流过的血液,能为我们的大脑带来氧气和养料,并运走废物,为我们的第二天大脑活动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2、能给人带来愉快的回忆:我们大脑中的一些细胞,在人醒着时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但当人进入睡眠后,这些细胞就会变得活跃,于是就形成了梦。其实梦能给人带来一些愉快的回忆,锻炼我们大脑的功能,甜蜜的梦会让人头脑清醒,思维活跃,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对促进和提高人的智慧和创新,有一定的好处。

3、能给人传递疾病的早期信号: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梦能够传递给我们疾病的早期信号。有些疾病在还没有发生之前,可能会以做梦的形式告诉我们,尤其是做噩梦,如果经常反复的做一些内容差不多的噩梦,就可能是一些疾病的早期信号,这是最好提前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4、有梦睡眠可延长人们的寿命:有研究表明,婴幼儿在每天的睡眠中,有50%左右的时间都是在做梦,而且婴幼儿睡眠时,眼球不停的转动,是他们在把刺激存储到大脑记忆中。而老年人做梦的时间却大大减少,每晚不超过一小时左右。

睡觉做梦好吗

不过,过度做梦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

虽然做梦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过度的做梦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睡眠质量。多梦属于一种神经功能紊乱的状况,这是我们可以使用调节神经功能紊乱的药物来应对,但是一定要遵从医嘱来使用。

睡觉做梦好吗

做梦最好的状态:

一般来说,做梦最好的状态是早上醒来后能够回忆起,昨晚有做梦,但是却想不起梦中发生的具体场景,如果每次做完梦后都能记得具体的梦境,或者直接在梦境中被惊醒的话,都是不利于我们的睡眠的。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