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厉害有痰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6:58

文章导读

痰是一种气管上的分泌物,很多人在咳嗽的同时会感觉到嗓子有痰,如果不将痰吐出去人们就会感觉到嗓子非常不舒服,如果堆积在气管内的痰液过多就可能会引起气管肿胀,长期不化痰还有可能会导致气管炎,所以一旦出现咳嗽并且有痰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止咳化痰。下面来看看咳嗽很厉害有痰怎么办?

咳嗽厉害有痰

一定要不容小视,要及时的进行就医治疗。对于大量的痰液,可能会引起支气管的扩张,肺脓肿,或者是隆胸等等。这些的都可能会出现大量的吐痰的现象。

咳嗽厉害有痰

对于剧烈的咳嗽,可能对于一些肺部的疾病,像肺炎,哮喘或者是其它的一些病变等等。所以,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那同时也可以采用一些辅助化痰止咳的疗法,例如,可以采取,萝卜炖猪肺来能够达到一定的,清肺补肺的作用。那么对于化痰止咳,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最常用的可以用,川贝炖雪梨,如果是热咳的话,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贝母,他本身就一定的止咳的作用,这样的加水煎服,也是能够达到一定的化痰止咳的作用。

1、萝卜茶

材料:蜂蜜、白萝卜。方法:白萝卜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倒入杯中加蜂蜜搅拌好,不论时间多次饮用。

作用:清热润肺、理气化痰、止咳。适用于肺热引起的咳嗽痰多。

咳嗽厉害有痰

2、杏梨茶

配料:杏仁,梨,冰糖。方法:将杏仁削皮并打碎;将梨核取出,切成小块;然后把它们一起加水煮30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作用: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痰多适用。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