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盒子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8:48

文章导读

韭菜盒子是北方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但是自己想要制作起来就会变得很复杂,这主要还是由于没有掌握好烹饪时候的技巧,在做的时候就需要先将面和好,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揉出来的面吃起来更加的劲道,另外还等到韭菜当中的水分完全吸收干净以后再去进行制作,味道会更佳。

韭菜盒子的家常做法

韭菜盒子是什么

方法一

1、韭菜洗净,凉干水分备用。

2、

面粉放大盘子里,洒点盐,拌匀后,放1碗水和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醒半小时。

3、醒面的时候准备馅料,把韭菜切成细末, 放碗里,倒点花生油,几滴麻油,胡椒粉,拌匀。

4、猪肉剁成肉末,下盐,少许酱油调味。

5、起锅把油烧热后,把猪肉末放进锅里划散,炒熟后盛起。等凉后放进韭菜末里拌匀即成馅料。

6、把醒好的面团分成4分,案板洒上干面粉,取一小分放案板上擀薄,成圆形的面皮。

7、把韭菜末放在面然后象包油角一样,把边折成好看的花,片的一边,洒点盐,然后对折,把边压实(以防漏馅)。

8、起锅把油烧热,把韭菜盒子放下锅里,两面煎成金黄色后就可以出锅了。

韭菜盒子的家常做法

方法二

1、将生猪肉去皮用刀切成米粒丁,韭菜洗净切成小段。将瓢坐在火上,放入花椒油,待油热后,先将猪肉、姜末一并放入翻炒填充猪肉变色发白后加入酱油、味精、煸炒即可出瓢,盛入盆内再放入韭菜拌匀成馅。

2、将面粉分成325克和175克两份,先把多的一份倒入盆内,加熟猪油75克,用搓匀,然后倒入温水(边倒水边搅)打起穗子,揉好扎光,制成皮面。再将175克面粉与熟猪油75克和起,搓成酥面。

3、将两种面上案搓长条,揪成相同数量的5个剂子,把皮面剂子压成圆皮,包入酥面剂子,用手压扁,拿擀面杖向一个方向擀成长方形,再卷起用手压扁,再擀开,这样反复擀卷两次,最后卷成6厘米长的卷,用刀在中间切成相等的两段,刀胡向下,在案上竖起,用手压扁,成两张直径约8厘米的花纹圆片。然后将制成的馅包入圆片中间,并将边捏成花边上烤炉,用小火约烤几分钟即成。

4、煎锅下油,小火两面煎黄即可。

韭菜盒子的家常做法

小贴士

馅料中放粉丝,可以把韭菜中的水分吸收掉,避免出汤。不会卷花边,可以用叉子在面皮的边上按下去。[1]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