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浴桶泡澡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21:02

文章导读

有些人们总是会选择用浴桶来泡澡,其实只要是正常使用一般都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危害,但是必须要注意泡澡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也不要把全身都泡在水里面,这是会对自己的心肺功能造成一定的压迫,还有一些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人们也不要使用过高的水温,防止心跳加速。

浴桶泡澡的危害

泡澡时间要根据水温而定,特别对于健康状况不太好的人。超过40℃的热水,很多人不能长时间浸泡。42℃以上的水温最多泡3-5分钟,40℃可以泡10分钟,37℃到39℃的温水,可以泡20-30分钟。

健康状况不太好的人,泡澡时尽量不要全身泡在水里,测量显示,一个成年人让热水没到肩膀时,全身承受的水压会达到500公斤左右。这可能会让人感到心脏和肺部不舒服,身体也有负担。可以把身体浸泡到肋骨部位,让心脏和肺部露出水面。水温的加热作用,可以激发“体内循环恒定”系统,促进血液循环。热水还可促使汗水连同体内废物从毛孔中排出,发挥对皮肤的美容作用。

身体健康的人,泡澡时可以全身浸入水下,身体的排水量使得体重变轻,缓解肌肉紧张,身心也会得到放松,可以改善睡眠。

浴桶泡澡的危害

中暑是因高温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和水、电解质紊乱为特征的疾病。

很多人以为,中暑是夏天在太阳下暴晒才会发生的事,其实冬天泡澡也可能发生。

冬天寒冷,很多人喜欢泡澡。在公共浴室,洗浴时间太长会感到胸闷、呼吸急促、头晕、甚至晕厥。这与中暑原理一样,浴室门窗紧闭,室内湿度高于外界,开始人体很舒适,肌肉放松,长时间处于其中,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大量血液流于体表,回心血流量不足,心脏排血量减少,造成体内器官供血不足,可能发生晕厥和其他意外。

浴桶泡澡的危害

若想在浴池泡澡,最好先在温池洗浴,然后过渡到热池。入水要缓慢,先从下肢开始,循序渐进。饭后不要马上洗澡;浴室要注意通风;经期、孕期、饥饿、酒后均不宜泡澡;洗后30分钟内要适当进食。

泡澡“中暑”,应将患者转移到通风且凉爽处,给患者口服淡盐水;有高血压、冠心病者,若胸闷、气急,可按压人中穴、服速效救心丸,及时就医。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