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蒸米饭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7:17

文章导读

高压锅是我们经常所用到的厨具,用高压锅适合用来焖饭,或者是煲汤等,高压锅也非常的方便,深受现代人群的喜爱,而用高压锅蒸米饭也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准备好大米,大米需要淘洗干净,将大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盖好锅盖,用大火煮开即可食用。

高压锅蒸米饭的做法

高压锅蒸米饭的做法是什么?

高压锅做米饭大概要半个小时,一般三个人的米饭12-15分钟就可以关火,保温15分钟。

高压锅蒸饭流程:

1、未经使用的新锅,密封圈弹性较高,即锅身的上、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于初次开合。每次使用前应将锅盖、锅身及手柄等清洗干净,便于合盖。

2、首先取适量的大米,用手抓两下,淘洗干净,一般是淘洗两次哦。

高压锅蒸米饭的做法

3、然后把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4、然后盖上锅盖开大火把米饭煮开,等到高压锅的气嘴有呲呲的声音发出后调小火。

5、大概小火煮至10分钟左右后即可熟了,待蒸汽放完盛出米饭即可。

高压锅使用须知:

1、每次使用前都要认真检查限压阀排气孔是否通畅(可用牙签清通),要保持防堵罩清洁。

2、锅内不可装太满食物,一般不应超过锅高的五分之四。对较易膨胀的食物(如海带、绿豆、玉米等),不应超过锅身的一半。

3、合盖时要对好锅盖和锅身的合盖标记,完全扣合。到位即止,不要过分用力扳过头。

4、合盖加热后,见有较多蒸汽从限压排气孔排出时再扣上限压阀盖。

高压锅蒸米饭的做法

5、当限压阀工作时,调小火力,保持压力阀能微微动作即可。

6、开盖前必须等压力完全降低,即保护装置的阀芯下降复位后,才能开盖。不得强行扳动把手。

7、一般压力锅规定安全使用寿命不超过八年。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