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微波炉加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21:02

文章导读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当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和多种营养元素,经常吃苹果对身体非常好,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可以起到生津解渴的作用,而苹果也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加热之后的苹果比较软糯香甜,而且是比较热的,但是会容易导致部分的营养成分流失。

苹果微波炉加热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加热吗?

可以放在微波炉加热,但是经过加热,部分营养成分损失了。

煮软、蒸软、烤软之后,水果的细胞壁得到软化,质地软塌,消化的速度随之增快,饱腹感也随之降低。苹果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微波炉怎么热苹果

将苹果洗净后,扎几个洞,或切块,放在微波炉内,加热十几秒钟即可。

扎洞是为了防止加热以后发生爆裂,但不扎洞一般也不会有事。

加热十几秒之后苹果只是微温,去掉了冷气,为了营养和口感考虑,不要加热太久。

微波炉加热

苹果怎么加热

1、煮着吃。水果煮熟后,有助于治疗腹泻。此外,苹果煮熟后含有的纤维软化,对肠胃刺激降低,可以给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2、蒸着吃。水果蒸熟不仅不伤胃,还有很好的止腹泻的功效。

3、烤苹果。烤苹果外观丑,味道较为独特,有点酸又有点甜,只是营养价值不如生吃。而烤苹果还是有点难度的,新手容易烤焦。

微波炉加热

苹果微波炉加热

苹果食谱推荐

1、煮苹果

材料:苹果一只,葡萄干少量,枸杞少量,红枣少量,冰糖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切成均匀的大小;枸杞、红枣、葡萄干洗净。

(2)苹果、葡萄干、枸杞、红枣少量一起放进砂锅,砂锅内入适量的冷水,大火烧开后,然后中小火煮20-30分钟。

(3)出锅前几分钟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转到大火,使冰糖和水果充分融化即可。

2、苹果脆片

材料:苹果1个约250克,鲜榨柠檬汁1大勺15ml。

做法:

(1)苹果洗净切成4块,去核,不用去皮,再将苹果切成很薄很薄的片。

(2)250克清水里放入1大勺柠檬汁搅匀,将切好的苹果片放入水里浸泡15分钟。

(3)烤盘铺一层油布或者厚油纸,将苹果片整齐地摆在烤盘或烤网上。

(4)烤箱预热上下火100℃,将烤盘或烤网放入烤箱,一次可放入两盘,分别放在不同的层次上即可。关上烤箱门,烤2个小时左右,直到苹果片里的水分完全烤干。

(5)烤好并冷却以后,苹果片就会变脆了,从烤盘或烤网里取下,若不立刻食用,请放入密封盒里保存。

小贴士:

(1)这款苹果脆片讲究的是用100℃的低温长时间烘烤,使苹果片里的水分完全烘干。烘干的具体时间,根据烤箱的实际温度情况及苹果片切的薄厚,会有较大的差别,一般需要2个小时以上。烘干后的苹果片可以明显看出已经脱水,但捏上去可能仍软软的,一旦从烤箱取出冷却后就会变得非常脆。如果苹果片冷却后还是软的,说明水分没有完全烘干,需要放入烤箱继续烘干。

(2)苹果片切得越薄,烘干的时间越短,口感也越好。所以,请尽量切薄一点儿哦。

苹果微波炉加热

(3)将苹果片放在柠檬水里浸泡,是为了防止苹果片变色。如果不浸泡,烤出的苹果片的颜色会是灰褐色。但口感上没有影响,若不介意,也可不浸泡。

(4)放在烤网上的苹果片更容易烤干,但烤的过程中苹果片会变得扭曲不平整。放在烤盘上的苹果片烤干以后是平整形状。烤盘上一定要铺油布或厚油纸,不要铺锡纸、薄油纸,否则烤干以后会揭不下来。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