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料理之韩式石锅拌饭 色香味俱全让人直流口水

健康 男人窝 2019-05-13 16:33

韩国料理的主题介绍中怎么能少了石锅拌饭,正宗的韩式石锅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热热的米饭和佐料搅拌在一起,五彩斑斓又香喷喷的色香味俱全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韩国料理之韩式石锅拌饭 色香味俱全让人直流口水
韩式石锅拌饭

韩国料理中的石锅拌饭,白米饭上盖上黄豆芽洋葱生菜等蔬菜,肉和鸡蛋等佐料,盛在滚烫的石碗内,再放适量的辣椒酱和香香的芝麻,吃的时候把未凝固的蛋黄和饭菜搅拌后就十分入味。石锅拌饭的材料并不新奇特别,菌菇类和各式蔬菜,种类并无一定,采用当季最对味的季节时令蔬菜去调配更新鲜更好吃。

韩国料理之韩式石锅拌饭 色香味俱全让人直流口水
石锅拌饭的做法

石锅拌饭的材料好找,那么石锅拌饭的做法会很麻烦吗?其实石锅拌饭的做法很简单。首先要有石锅,石锅是陶做成的,厚重的黑色陶锅可直接拿到炉具烹煮。因其保温效果好,细嚼慢咽的人可安心享用,不用怕饭菜冷掉。准备好各式材料,然后在石锅锅内放入米饭及菜肴,慢慢煮,烤到锅底有一层锅巴,喷香诱人后,打入一颗蛋,蛋煮成溏心蛋就关火,然后就可以开始搅拌然后享用美味了。我最喜欢石锅边上有些略焦的锅巴部分,自带干香的同时嚼头十足。

韩国料理之韩式石锅拌饭 色香味俱全让人直流口水
石锅拌饭的材料

韩式石锅拌饭有很多主料,任君自选,比如鸡肉石锅拌饭,培根石锅拌饭,五花肉石锅拌饭,排骨石锅拌饭,火腿石锅拌饭,鱿鱼石锅拌饭,肥牛石锅拌饭等,爱吃什么点什么,就怕你选择困然症犯了,毕竟每种都那么好吃。

韩式石锅拌饭我最喜欢的就是肥牛石锅拌饭了!肥牛、溏心蛋、豆芽、韩式辣酱...均匀地铺在饭上,趁着石锅还热乎着,开始搅拌,在滋滋作响中,香气立刻散发了出来!肥牛和泡菜一起放进嘴里,吃上一口就无比难忘!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