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5:43

文章导读

煮米饭一般是不需要泡米的,我们只要将大米清洗干净之后,在将大米加入1.3倍的水,然后放进电饭锅,按下加热的按钮,米饭煮熟就会自动的跳到保温的按钮,这样就可以煮熟米饭,一般用电饭锅煮饭是需要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煮熟的,大家只要记住大米跟水的比例就可以了,然后在煮饭时间还可以炒菜。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煮饭要放多少水

一般情况大米与水的比例为1:1到1:1.5之间,也就是说大米和水可以一样多,也可以水稍多一下,最多不要超过1:1.5。具体看具体情况,比如这次是1:1.2,大米稍微干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同样如果米饭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如果没有具体的测量器具,可以在电饭煲中让水没过大米1厘米左右就可以。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煮米饭好吃的小技巧

1、淘米不超过3次,以免流失大米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

2、煮米饭时滴几滴白醋,米饭会更洁白更香,还不容易馊。

3、煮米饭时,在大米中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会使饭又软又松。

4、电饭煲煮饭:先将米泡10多分钟,做出的饭好吃又省电.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5、剩饭重蒸时,在锅中水里放入少量食盐,能除异味, 吃时口感像新饭。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