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怕冷是怎么回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22 18:48

春寒料峭,天气还是有些寒冷,不过已经有些人穿上了单衣,也不觉得寒冷,而有些人穿的比较厚,但还是很怕冷,穿得再多,也无济于事。这就让人有些百思不得其解,明明穿的很厚,为什么怕冷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身体怕冷通常与以下这些因素有关:

一、生理性因素,与体质性因素有关,即为寒性体质,以女性多见。

二、气虚、血虚,气血虚,身体就会比较的虚弱,而不少的女性身体怕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气虚、血虚所导致的血液流通不畅,从而造成了这种情况,常常是因为身体机能因为气虚导致的失调,因而需要补血、补阳进行调理。

三、运动少,运动一少,身体的机能就会出现循环不良的情况,如此一来就会产生少量的热量,当热量产生的少了,往往就会导致身体机体的东面,从而导致全身发冷。

四、病理原因所致,最常见的为甲状腺功能低下,即甲减所致。

五、新陈代谢慢,当身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衰退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就会造成热量的释放减慢,当热量的合成作用大于分解作用的时候,身体的神经机能会运作迟缓,血管分布较少的手足及腰部血液循环不良就会导致身体呈怕冷的状态。

六、胃肠功能不调或者身体虚弱,机体散发热量的能力低,抵抗力低,抗寒能力差,因而容易感到寒冷;

七、长时期处于营养缺乏状态,患有贫血、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也会引起局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从而使人产生冷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