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升血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10

文章导读

想必每一个人都应该非常清楚,血糖过高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所以为了避免身体血糖升高,就应该在平常生活中尽量少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而红薯中也有一定的糖分含量,这也是红薯吃起来微甜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红薯也是众多人喜爱的一种食物,那么红薯具有升血糖的效果吗?

红薯升血糖吗

吃红薯对血糖有影响吗

红薯有抗糖尿病作用。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白皮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研究提示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血糖偏高能吃红薯吗

香甜可口的红薯,是很多人抵挡不了的诱惑,但不少糖友却担心其含糖量过高,影响血糖控制,只能口水往肚里咽。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只要控制数量,搭配合理,正确烹饪,糖友也可以吃红薯。研究发现,100克红薯其热量仅是相同量大米的1/3,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低于米、面,因此适当多吃些红薯,至饱腹时,热量和脂肪也不容易超标。此外,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食物中的脂肪、糖排出。再者,红薯的血糖生成指数低,进食者不易产生饥饿的感觉。

红薯升血糖吗

红薯的营养价值

1.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糖、膳食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可以补充大米、面粉中缺乏的赖氨酸。

2.红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所含热量较高,还含生物类黄酮等营养元素。

3.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比如牛奶和红薯同时食用就可以获得均衡的营养,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

4.每100克可食用红薯,含热量497896焦(119千卡)、碳水化合物27.7克、膳食纤维1.1克、钙44毫克、铁0.7毫克、磷20毫克、钾5.3毫克、钠15.4毫克、铜0.18毫克、镁12毫克、锌0.14毫克、维生素B10.12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维生素B60.28毫克、维生素E1.6毫克、泛酸0.06毫克、烟酸0.5毫克、维生素C30毫克、胡萝卜素0.21毫克,无胆固醇。

红薯升血糖吗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2.通便减肥

吃红薯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3.提高免疫力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4.抗衰老

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