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干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10

文章导读

嗓子干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或是饮食太咸,那么嗓子干的状况就会很明显。此外,还有天气干燥、过度使用嗓子、急、慢性喉炎、声带小结和息肉等问题,都可能会导致嗓子干发生。那么,嗓子干怎么办呢?

嗓子干怎么办

食疗方法

拌吃银耳。将白木耳洗净泡胀,撕成条块状,先用开水烫过,再用凉开水漂洗,之后加醋拌吃,每日两次,食量不限,2 日后即可好转。

拌吃芹菜。把芹菜洗净,切后,烫过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盘,每日2次。

嗓子干怎么办

饮浓凉茶水。将茶叶25克用开水冲一大杯浓茶水,冷却后经常饮入。

风油精吸人。将风油精倒在洁净的手帕上数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冷敷脖颈。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20分钟左右,每日3-4次。

嗓子干怎么办

日常护理

水分多可以滋润嗓子,维生素C可以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因此多喝些水是没错的!

水果对嗓子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湿润作用,我觉得梨,西瓜等水果都可以起到缓解嗓子痛的作用.

不过想彻底治好嗓子痛还应该注意饮食,多吃含维C多的食物!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