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酸奶什么时候放糖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07

文章导读

为了能喝到更纯正的酸奶,很多人选择了自制,用纯奶经过发酵后就可以获得酸奶,制作时还需要加入一些糖,但是做酸奶什么时候放糖_自制酸奶什么时候放糖正确呢?一般是在发酵前就要放入糖了,因为这时候放会得到更好的分解,而且味道也更纯正,当然口感也更嫩一些。

做酸奶什么时候放糖

自制酸奶什么时候放糖

发酵前放糖

从口感来看,自制酸奶在发酵前就加好糖,糖会充分溶解,味道比较均匀, 更甜,口感也会更纯些。而且,等到发酵好后再加糖,搅拌之后的酸奶就会不好看了。

提醒:如果家里的糖颗粒比较粗,一定要在发酵酸奶前就先放入牛奶中,这样易于化掉(要搅拌均匀)。但如果是比较细的糖,可选择在酸奶发酵后放。

做酸奶什么时候放糖

发酵后放糖

从发酵时间来看,选择酸奶发酵后再放糖比较好,还有之前加入糖的话,也会延长酸奶发酵的时间。

而且,原味的酸奶保藏时间较长,若发酵之前加糖的酸奶,最好当天吃完,不然容易变质;而之后加糖的酸奶则可以多保存几天。

自制酸奶放什么糖好

自制酸奶时,加绵白糖好过白砂糖。

因为白砂糖颗粒大,不容易融化,可能会出现酸奶中含有糖颗粒的现象。

注意:小宝宝、减肥者、以及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少加点糖或不加糖;而其他喜欢甜食的人此时可以多加点糖。

做酸奶什么时候放糖

自制酸奶放糖注意事项

自制酸奶时一定不能在做酸奶过程中放糖。

因为在做的过程中放糖,会出现酸奶有渣渣的口感,所以做的时候什么都不要动,吃的时候加点蜂蜜或水果就可以了。

小贴士:很多人在做酸奶是很喜欢打开来看看制作效果,或者进行搅拌,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酸奶在发酵中打开过多,会影响其效果。

作者:xiang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