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能吃葡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5:39

文章导读

咳嗽以后在饮食上面就应该要格外去关注,如果是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就会使得自己的咳嗽变得变本加厉,不过是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就连葡萄也是可以去吃,这种水果在吃了以后还可以缓解自己身体当中炎症的变化,但是糖尿病的患者最好是不要去吃葡萄,其中含有的糖分高。

咳嗽能吃葡萄吗

1、采取措施避免抑制咳痰,因为痰液潴留可能会干扰或损害肺泡通气,导致肺抗感染能力下降。通过使痰液稀释和祛痰剂以减轻支气管痉挛和使气道开放,抗生素可从根本上治疗感染。

2、湿润患者周围的空气,这将减轻黏膜炎症并可稀释分泌物。对肺部进行物理疗法,如体位引流并同时叩击背部,以使分泌物疏松,雾化疗法是必需的。

为患者提供安静的休息环境。保持患者的呼吸道不受刺激物刺激。如果患者绝对卧床,嘱其经常改换体位,以促进分泌物排出。

咳嗽能吃葡萄吗

1、糖尿病人;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时尽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导致普通人出现糖尿病。

2、腹泻患者:经常腹泻的人最好少吃一点葡萄,因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现腹泻再吃葡萄,就会加剧腹泻的症状,所以腹泻的人最好少吃一点葡萄。

咳嗽能吃葡萄吗

脾胃虚寒的人:很多人体质虚弱,脾胃有虚寒的症状,这时候大家最好不要吃新鲜的葡萄,容易导致体质下降,引发寒症入侵,如果需要补充维生素和氨基酸,最好以其他水果代替。[16]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于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于其他大多数果树,且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重要营养兼药用的商品。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