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骨头补钙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8:43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们都认为吃骨头是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其实这种补钙方式作用并不是那么显著,如果是想要补钙就可以从其他食物当中来获取,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另外还应该要依靠运动来搭配起来,这样才会变得更久好一些,而且补钙也是不能够过量,还是应该要适量的去补充。

吃骨头补钙吗

辅料:

葱、姜、蒜、花角、大料。

做法:

1、用刀背把骨头敲开;

2、用开水炒一下,记住骨头要大头朝下哦,否则骨髓都跑走了;

3、过滤出清汤,备用;

4、用葱姜蒜爆锅,然后放入花角, 大料;

5、香味出来后到入清汤,然后把骨头大头朝下的整齐放入;

6、烧开后,小火咕嘟着,放入些盐,调好口;

7、看到汤都变了白色,基本骨头顿的差不多了(20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放凉了;

8、骨头放凉,在备上一杯大扎;

9、开啃。

吃骨头补钙吗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更适宜中老年人、青少年。

我们经常食用的是排骨和腿骨。

猪大骨头的营养价值

猪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 磷酸钙、 骨胶原、骨 黏蛋白等。 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增强人体制造 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可以减缓骨骼老化;同样,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1]

吃骨头补钙吗

猪大骨头的选购

猪骨要选那些看起来肉色红亮的,如果是发白的,很可能是时间久的,或是不好的猪肉,不要选购时间久的,时间久的猪骨的口感会很不好。猪骨要选择关节大的,猪骨拿起来感觉沉沉的,说明骨头很有营养价值。

大骨头,又名筒骨,两头大,中间有洞,富含骨髓,骨胶原蛋白,是煲汤的最优质骨头。(要选猪骨头的,要两头大,中间小的那种,不要两边是扁扁的,那样的没骨髓、然后就是要是要注意不要选择肉太多的)。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