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可以干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08

文章导读

红枣中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其中的钙元素也是很高的,对很多人出现的气血不足,肺虚咳嗽,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的现象,有很好的调理效果,但是红枣的吃法有很多种,可是让人们摸不着头脑,应该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其实红枣不仅仅可以直接蒸熟后,吃煲汤煮菜以及干着吃,味道都很美。

红枣可以干吃吗

枣,富含维生素铁、钙、磷等多种营养物质,是为上等补品。据'神农本草'、'本草纲目'记载:枣有健脾养胃、益血壮神之功效。

现代研究表明:红枣对气血不足、贫血、肺虚咳嗽、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败血病和过敏性紫癫等均有裨益,是被国内外医疗保健界重视的营养滋补品。产妇如食红粮煮枣和枣熬成的小米粥、糯米粥、可加快身体康复。

据科学分析:枣富含维生素,生命第二信使(CAMP)、果糖和各种氨基酸。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百果之果,是苹果,葡萄的70-100倍,是梨的140倍。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这样肌肤就会变得光滑细腻有弹性,因此,在医学上环磷酸腺苷又有“生命第二信使”的美誉。

红枣可以干吃吗

民间流传谚语:“五谷加小枣,赛过灵芝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可见枣被人们视为极好的滋补营养品,每日适量饮用枣酒或枣汗,可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调节人体内外环境平衡。特别说明:枣中所含果糖为单糖,不在其他组织内代谢,只在肝脏中转化为能量,而不能转化为脂肪,因此,常饮枣酒或枣汁,不但会让你品尝到美酒的醇和爽口,枣汁的浓郁芳香,而且身体得到必要的营养物质,更会使男士风度翩翩,女士婀娜多姿。现在小孩都喜欢喝果汁,我们建议你的小孩平时喝奶时再加一杯100%的红枣汁,这样孩子就会更健康的成长,减少疾病的发生,

从保健角度来讲:饮用低浓度的红酒比饮用白酒更科学,以红枣为例,它是以名贵果品—-枣精酿而成的,保留枣的全部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陕北人个个身强体壮,且白发长寿的老人特别多,最近医学调查发现,高血压、冠心病及癌症明显低于其它的陕北地区,与当地人常吃枣的生活习惯有关。

红枣可以干吃吗

枣的营养成份:红枣在我国已有三千年食用历史,素被视为补气佳品,民间更有“日食五枣,长生不老”

另外,枣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山楂、柑、桔、橙、柠檬等水果均高;还含有维生素P、A、B和黄酮类物质环磷酸腺苷(CAMP)、环磷酸鸟苷(CGMP)等,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故枣又有“天然维生素”的美誉。

每只苹果(平均大小15g)可提供75mg维生素C以满足成年人的每日推荐需要量(英国及美国指标分别为75mg及80mg),大概就是常说的“日食一枣,医生不找”。所以也不宜吃太多,每天几颗就够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