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米粉会过敏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18:57

文章导读

米粉,其实最开始是南方的一种食物,随着区域限制的减少,很多地方都开始出现米粉这类食物。那么,对于不熟悉米粉的朋友来说,会担心过敏。那么,吃米粉会过敏吗?首先,不能说是百分百不过敏的,毕竟米粉是通过大米进行制作的,如果有人对大米过敏,那么也就会对米粉过敏了。

吃米粉会过敏吗

米粉的制作工艺大都以机器制作、干粉泡发。都丢失了传统的工艺。

米粉,中国特色小吃,是中国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美食。米粉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和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南方消费者)的喜爱。

吃米粉会过敏吗

米粉品种众多,可分为排米粉、方块米粉、波纹米粉、银丝米粉、湿米粉和干米粉等。它们的生产工艺大同小异,一般为:大米—淘洗—浸泡—磨浆—蒸粉—压片(挤丝)—复蒸—冷却—干燥—包装—成品。

在中国南方由于盛产稻米,比较流行,南方人习惯吃米饭,对比较干的食品难以下咽,因此米粉一般都是做成汤面。

米粉与米线虽然都是大米做成的,但是从样子到口味都有很大的区别。

吃米粉会过敏吗

米线细,煮好后咬在嘴里较韧。一般云南出产。米线的滑嫩是不可言说的,它的主要味道就是挂着的汤的鲜味。米线好吃与否主要在一碗汤,汤用肥鸡熬制以清澈透亮为佳,其汤汁至浓,上罩浮油,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据称可达170℃以上,再以生肉片、乌鱼片、火腿片、腰肝片、玉兰片等,放进沸汤内,待生菜变色,再加入腐皮、韭菜、辣椒、葱头等,最后放入米线拌食,或取米线,在汤中涮过再食用,其味鲜甜异常,别具风味。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