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菜怎么炒不会变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5:38

文章导读

夏天是食物多,水果多的一个季节,夏天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都上市,所以我们的餐桌上也经常会看到许多的食物,但是考虑到夏天天气热,人们有食欲不振,适当的吃一点清淡的蔬菜,对肠胃调节是最好的,生菜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炒着吃,生菜怎么炒不会变黑呢?

生菜怎么炒不会变黑

1.挑选蔬菜

我们挑选的蔬菜,必须是新鲜的,也不要买泡了一天水的蔬菜,那样炒出来的味道会差一味,如何购买青菜只能大家多买,多看,才能掌握经验的。

2.摘菜

不要用刀切,只能用手摘,用刀切的蔬菜,表面容易被氧化,导致发黑,所以一定不要用刀切。

3.用足量的猪油炒青菜

很多蔬菜都可以加足量的猪油,猪油可让蔬菜吃着更加的细嫩,冬天炒大白菜加点猪油,比猪肉都还好吃。

4.油温和火候

很多人家庭炒的总是不好吃的原因就在这里,家庭油温很难达到饭店那我们,我们在家一定要等油温8-9层热在下入青菜,一气呵成炒好,因为大火能锁住青菜的水分,既能保证青菜不变黑不变黄,还可以让青菜吃着更加细嫩。

生菜怎么炒不会变黑

炒空心菜

5.点适量的开水

前期教大家炒空心菜,看到有人嘲讽,炒青菜还点水,如果火候过大,油温过高,点适量的水,可以保证蔬菜水份不挥发,让青菜吃着嫩。

6.最后放盐

绝大部分的蔬菜都需要最后放盐,如果盐放早了,会导致青菜脱水,最后导致菜变黄,吃着还不嫩,一锅的水,谨记。

7.起锅点醋

像很多青菜(大白菜、包菜等等),我们在起锅之前点适量的白醋,可以使青菜吃着更嫩,也让更加的有食欲,还帮助消化。

生菜怎么炒不会变黑

8.焯水

有些人吃青菜喜欢焯水,我们在焯水时,一定不要盖锅盖,还要在水中还滴几滴油,如需要给盐,最后起锅时给适量的食盐,起锅后,迅速过凉水,青菜肯定不会变色,有些地方会焯水时给糖,个人建议,糖一定不要给多了,给多了,蔬菜一点都不好吃。

爆炒青菜

食材:大白菜秧250克、姜末5克、蒜末5克、猪油20克,食盐、胡椒、味精适量。

做法:

1.大白菜摘干净,然后水中给适量食盐,泡制10分钟,去除蔬菜中可能含有的农药,然后在洗2次,沥干水分备用即可。

2.锅底猪油,烧到8-9成热,下入姜末、蒜末、青菜,开大火爆炒30秒,然后加食盐、胡椒、味精,沿着锅边点适量的开水就可以装盘起锅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