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的用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9:01

文章导读

苹果这种水果在平时的食用量是比较高的,它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是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缓解便秘等,所以我们在平时适当的吃苹果是很好的。苹果这种水果可以补脑养血,还可以舒缓情绪,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比较适合我们大部分食用,大家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苹果。

苹果的用处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能帮助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苹果酸又有收敛的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的用处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高钠饮食容易引起高血压,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多吃些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的用处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最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功效如此多,哪些人不适宜吃苹果呢?

一般来说,苹果人人皆可食用,但是也有例外:

1.胃寒患者忌食生苹果,可以煮熟后食用。

2.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忌食苹果,此二者食用苹果后,容易影响治疗效果。

3.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食用生苹果,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