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芋对人有什么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8 20:18

魔芋,又作磨芋,中国古代又称妖芋。单从名字上来讲,容易让人心生惧意,殊不知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因其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后方可食用。因其毒才有魔芋之称!食用一定要慎重。

魔芋对人的好处主要有:

一、排毒通便,因魔芋性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魔芋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清除肠内的脂肪堆积,使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润肠通便,排毒洁胃。

二、减肥,因其热量极低,在充分满足人们的饮食快感的同时不会增肥,无须刻意节食,便能达到均衡饮食从而理想减肥效果。

三、抗癌防癌,因其含有一种凝胶样的化学物质,具有抗癌防癌的神奇魔力,这种凝胶物质进入人体后,可形成半透明魔衣,附着于肠壁上,阻碍各种有害物质,起到抗癌防癌的功效。

四、预防糖尿病,魔芋中的植物纤维被医学证明有增加血液中胰岛素,降低血糖,对控制、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有极好的辅助效果。

五、平衡盐,魔芋具有调节或平衡体内盐份之功效。

六、降低胆固醇,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抑制小肠对胆固醇、胆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质的吸收,促进脂肪排出体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总量,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七、保鲜防菌,因魔芋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抗菌素,以魔芋精粉配上其他原料的食品,魔芋可在食品表面形成抗菌膜,防止细菌污染,延长储存时间,起到保鲜防菌的作用。

八、补钙,100克魔芋天然食品中含钙约43毫克,更重要的是其所含之钙成份极易溶解被人体吸收,此富钙佳品亦当属补钙首选。

九、提高免疫力,魔芋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

十、活血化瘀缓解疼痛,魔芋有保温的作用,性味辛温,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