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煎大闸蟹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19:06

文章导读

香煎大闸蟹是一种用大闸蟹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既有营养价值,又有着独特的口感的食物。当然,制作香煎大闸蟹,并不是一件难事,需要经历的步骤也不是很多,但是仍然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的,这样制作出来的香煎大闸蟹才好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香煎大闸蟹的做法!

香煎大闸蟹做法

一、香煎大闸蟹烹饪方法

1、首先把阳澄湖大闸蟹洗干净,把心,腮,胃,等不能食的地方全去掉,切成六块。

2、然后在锅里倒入3两左右的食用油,把姜片、芝麻油、大闸蟹也放进锅里,2分钟后翻面,反复几次尽可以了。

3、在蒸七八分钟!就能把蟹取出盛盘食用了!

香煎大闸蟹做法

二、香煎大闸蟹注意事项

不与浓茶、柿子同食浓茶、柿子、刺梨、山楂等食物含有大量的鞣酸,不宜与大闸蟹同时食用,否则会与蛋白质结合,凝聚形成“胃柿石症”,继而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吃蟹最理想的佐料是醋、姜、葱等调味料,蒸煮时放一些紫苏、黄酒以及少量盐,可起到辛温解表,增加鲜味、杀菌助消化的作用。

三、香煎大闸蟹营养价值

1、大闸蟹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维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10倍。

2、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每100克大闸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钙126毫克,铁2.8毫克。

3、大闸蟹的蟹壳还含有甲壳质,甲壳质中可提炼出一种称为ACOS-6的物质,它具有低毒性免疫激活性质,动物实验已证实,该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和转移。

香煎大闸蟹做法

4、大闸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淤血之功效。蟹肉味咸性寒,有清热、化淤、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

5、大闸蟹的蟹壳煅灰,调以蜂蜜,外敷可治黄蜂蜇伤或其他无名肿毒。蟹肉对各种癌症都有较好的疗效。同时,又是儿童天然滋补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儿童身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