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汁醋洗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20:29

文章导读

姜和醋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都具有消炎的作用,于是有的人就想到了姜汁醋洗脸的方式。用醋洗脸或是用姜汁洗脸都不错,但要分进行,不能两者混在一起洗脸。姜汁醋一般用来做饭菜使用,有暖胃的作用,尤其是姜特别适合与寒性的食物一起搭配,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明显作用。

姜汁醋洗脸

生姜和白醋可以洗脸,不过要分开单独使用。

白醋洗脸的方法;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约二汤匙)的白醋,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温水,然后把水倒掉。

白醋洗脸能够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软化角质层,还有美白、杀菌的作用。虽然白醋洗脸的好处如此之多,但要注意不要直接用白醋洗脸,白酸性比较强,最好用温水将白醋的浓度降低再使用。

生姜洗脸方法;洗脸时将几滴生姜汁滴入温水中用来洗脸即可,可早晚用一次。

生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效果,能防止体内色素沉积。

姜汁醋洗脸

醋泡姜的功效

醋是直接走肝经的,肝遇到酸就会收敛,这时姜的升发功能也入到肝里,收中有发,能提升肝阳之气。我们平时说的男性阳气不足,其实都是属于肝阳不足。这时,您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火,根本补不进去。而姜是升阳的,醋又是收敛的,您吃一点醋泡姜片,就可以把这个药劲儿一下补在肝上,既升阳气,又疏发肝气。

此外,醋泡姜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治感冒、治胃寒、增加抵抗力,也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中医专家认为,醋泡姜能辛温解表,尤其适用于风寒感冒。醋泡姜还是治胃寒的简单良方,胃寒者每天吃泡好的生姜2~3次,每次2~3片,5天为一个疗程。

姜汁醋洗脸

醋泡姜的做法:

首先把生鲜姜切成薄片,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然后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将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晾干,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然后把这瓶用醋泡好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每天早晨可以吃2~4片泡好的醋姜,长期服用,到老了不受伤,而且还能益寿延年。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做法如下:

1.先把生姜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匀。

2.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米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米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米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2~4片鲜姜,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

作者:xiang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