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一定会影响寿命吗?做好3点也能长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01 15:05

糖尿病作为一种影响人体各大组织脏器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无论病情处于哪个程度,只要患上,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除了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外,严重时还会危及患者生命。这也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之后,就会觉得,自己可能活不长了。

糖尿病对人的影响

糖尿病最大的特征就是高血糖,人体血糖的稳定主要依靠胰岛分泌的胰岛素进行调节,而若是因一些内在或外在的因素影响了胰岛的功能使得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功能受损,就会使得机体调节血糖的能力降低,进而出现高血糖。

由于人体的血液具有营养运输、免疫、废物代谢、调节内环境等多项功能,而若人体又高血糖的情况,就势必会影响到这些功能的发挥。长此以往,高血糖就会给机体的各个组织脏器造成慢性损害,即出现各种并发症。

糖尿病会影响人的寿命吗?

作为一种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的存在确实会对患者的寿命产生一定的影响,它的存在可能会使得患者的寿命有所缩短。但糖友们也不用过于悲观,因为生活中有太多的因素会影响到人的寿命,除了糖尿病,任何一种慢性病都会破坏健康,甚至饮食、生活习惯等也会对寿命产生影响。换言之,糖尿病虽然会影响一个人的寿命,但人能否长寿,并不是糖尿病这一个因素决定的,而且只要糖尿病控制得当,就能把它对寿命的影响降到最小。

糖尿病是如何影响寿命的?

糖尿病对寿命的影响主要看血糖对血管、心、肾、皮肤等组织脏器的影响程度。血糖值越高,血管受损的可能性就越呆,而血管持续的受训不仅容易引起血管病变,还可能导致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等多种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无疑会给健康带来极大影响,如果处理不当,人的寿命也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不断减少。

糖尿病人怎样才能更长寿?

1、保持平和的心态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一点是,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糖尿病是无法治愈的,但是依然可以通过科学的措施有效的控制,从而降低其对寿命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不必过于担忧,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乐观的接受治疗。

2、控制饮食和作息

对于糖尿病人,日常饮食中的热量、糖分、脂肪等成分都要严格的进行控制。一般来说,应限制主食中淀粉和糖类的摄入量,可以适当的多吃糖分少的果蔬等。作息方面,应做到早睡早起,适当锻炼,以帮助消耗血糖和脂肪,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3、积极用药

虽说是药三分毒,但对糖尿病人而言,在早期或血糖控制尚不稳定的时候,还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用药治疗。治疗期间需定期的监测血糖,以确定血糖控制稳定。此外,应定时的对肝肾、眼等组织进行全面的体检,以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