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因素会导致结直肠癌?专家指出三大因素需要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9 13:32

人食五谷杂粮,难免会生大大小小的病。常言道“病从口入”,很多的疾病都与饮食相关,其中与饮食关联较大的疾病就是结直肠癌了。结直肠癌对人体的危害大,一旦患上结直肠癌,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造成巨大影响。而结直肠癌的发生,往往也并不是单一因素造成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结直肠癌的出现?什么年龄段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更高?针对这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郑权,来对结直肠癌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哪些因素会导致结直肠癌?专家指出三大因素需要注意

哪些因素会导致结直肠癌出现?三大因素需留意

“结直肠的出现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其中包括种族、年龄、性别以及饮食,还有身体的基因,包括家族的遗传等多方面的因素。”郑权向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介绍道,结直肠癌的病因由多方面引起,在众多因素的作用下,就会导致结直肠癌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导致结直肠癌的常见因素有以下三点:

一、 饮食因素。有部分人在日常饮食中长期吃过多的肉食,以及蛋白摄入过高、脂类摄入过高,都会容易导致结直肠癌的出现。此外,在饮食当中,若是过少纤维素摄入,也会增加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二、 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在结直肠癌发病过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若是在家族中,直系亲属有结直肠癌的病史,那么其后代患上结直肠癌的几率就会比普通人要更高些。

三、 种族因素。结直肠癌的发病也和种族有一定的关系。像非洲,黑人相对出现结直肠癌略少;而美洲,像美国人出现结肠癌,会相对的多;中国、亚洲人出现结直肠癌,大概在中位水平,相当于十万分之二十左右。

结直肠癌都有哪些类型?

结直肠癌是胃肠道里面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有着不同的类型。郑权指出,结直肠癌从大体形态上,分为肿块型、浸润型和溃疡型。从病理上可分为腺癌、粘液腺癌、腺鳞癌,以及未分化癌等多种病理类型。

结直肠癌的高发年龄段是多少?

结直肠癌的出现,与年龄有着一定的关联,在某些特定的年龄段,发病率会更高一些。而在癌症的预防里面,高危人群更是要做好完善的预防措施,以抵挡癌症的侵袭。

什么年龄段是结直肠癌的高发期呢?郑权表示,结直肠癌的高发年龄,是在40到65岁左右。临床上绝大多数的病人,都处在此年龄段。并且,在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之下,现在有年轻化的趋势。在临床工作中也碰到不少,只有二、三十岁的结直肠癌患者,年轻化的趋势是目前的一个特点。此外,中国结直肠癌发病年龄,比欧美略小10-15岁左右,欧美国家的结直肠癌发病年龄在50到60岁后,而中国在40到60岁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