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洗小龙虾窍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21:08

文章导读

吃小龙虾的季节又到了,小龙虾不光可以在外面买现成的,也可以自己买回来在家里做,不过小龙虾是生活在泥潭里的,身上泥会特别多,买回来后一定要清洗,不过洗的时候会比较麻烦,首先需要浸泡,然后再把小龙虾身上的污渍全部刷掉,把小龙虾的虾线摘除掉,这样制作起来会非常简单,而且美味好吃。

如何清洗小龙虾窍门

第一步:浸泡

先用清水把小龙虾冲洗几次,放入盆中,再次加入清水一直加到没过小龙虾才好,然后往水里面加入食盐和少许的白醋,搅拌一下,让小龙虾自己在淡盐水和醋水当中泡20分钟。因为小龙虾是活的,所以在淡盐水当中会自己爬来爬去,然后把它肚子上的污垢全部都跑出来了,这就是食醋和食盐的作用,而且还会自动吐出身体内部的垃圾。

如何清洗小龙虾窍门

第二步:刷

新鲜活泼的小龙虾的下腹非常脏,而且它也隐藏了最多的污垢。用在家里不使用的牙刷或钢丝球清洗腹部和背部,并刷去泥土。一只手应抓住龙虾的背部,在清洗的时候最好戴上橡胶手套,以防夹住龙虾的手。

第三步:去虾线

我们将小龙虾的大夹前端尖钩减掉,这样既可以防止它夹人,烹煮时也更容易入味。小龙虾的尾部一共有三片尾翼,只要夹住中间的那一片,轻轻一拧,然后再一拉,它的肠子就出来了!

如何清洗小龙虾窍门

第四步:切虾头去内脏

虾头上有一个内脏,收集了很多未使用过的污垢,需要清除。在龙虾头的三分之一处,用剪刀剪出一个小开口。不要直接切割。然后你会看到黄色和黑色的内脏。黑内脏就是内脏。然后你可以把内脏拔出来。放在清水底下多冲洗几遍,就能彻底的把小龙虾冲洗干净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