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早上流鼻血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5 19:50

文章导读

流鼻血这是人体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人们的鼻腔受到伤害或者是上火等情况都会引起流鼻血,而稍微流两次鼻血也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有些人却会出现有天天早上流鼻血的这么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人们能够格外注重了,这有可能是因为什么比较严重的疾病从而引起的,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天天早上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天天早上流鼻血

造成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一个是血液系统的疾病,例如凝血功能障碍,可以导致鼻腔反复的出血,出血之后不容易自行止 住,这时候往往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血常规、凝血功能的情况。如果是血液系统疾病,应该要及时到血液内科就诊,然后积极的治疗。另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是鼻中隔前端黎氏区的黏膜容易上皮化,破损脱落,然后小血管破裂之后会导致出血,该部位的出血往往不会特别多,一般可以自行止住。如果自己无法止住,可以用双手捏住双侧鼻翼,压迫10分钟左右,这时候出血一般就能止住。对于鼻腔后端的出血,往往自己无法有效的处理,这时候应该去医院检查,明确出血部位,针对明确的出血点进行压迫止血或者电凝止血。

天天早上流鼻血

下面介绍有关流鼻血的暂时的处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应先将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 2.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续压紧五至七分钟,可帮助止血。 3.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流血。 4.血液凝结后,将形成血块结痂,此时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剥落结痂,造成鼻血复发。

天天早上流鼻血

5.左(右)鼻孔流血,举起右(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6.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7.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时,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并用力弯曲,一般几十秒钟即可止血;或用布条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后,解开布条。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