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淡晚餐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7 20:34

文章导读

晚餐的选择十分重要,最主要的是在晚餐的时候大家应该尽量少吃重油重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吃下去不容易被肠胃消化,从而第2天引起消化不良的后果。因此有许多减肥人士或者是重视养生的人群,在晚餐的时候都会选择较为清淡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清淡晚餐的食谱以供参考。

清淡晚餐食谱

一、紫苏炒黄瓜

紫苏经常被看作一种草药,实际上它是美味菜肴中的常客。在各国紫苏都是非常重要的食材,日式生鱼片,韩式烤肉中不可获取的配菜。独特的香味让它经常以生吃的方式来配合肉类。紫苏不仅有很高的钙质,而且还可以驱寒治感冒,是非常适合冬天的食材。黄瓜是降脂的一把好手,清爽的口味百吃不厌。对于减肥女孩来说也是一种的很好的选择。

将黄瓜截面切片之后切成小小的扇形,紫苏也随便切小几刀。其他的配料有蒜末和红辣椒,嗜辣的女生比较开胃。然后往烧热的油锅中先放黄瓜进行翻炒,出水后将所有配料放到锅中加水持续加热,等到汤汁大约收干净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的黄瓜带着紫苏的香气和辣椒的辛香味,令人充满食欲。切成小粒的黄瓜汁水十足,清脆爽口,作为小食也十分不错。

清淡晚餐食谱

二、蚝油香菇

香菇不仅能够降低血脂,而且还能够减缓肌肤的衰老,让女生充分焕发活力。香菇的味道比较浓重,和口蘑一起炒制可以减少特殊香味。口蘑可以带来抗氧化的效果,让女生吸收维生素效果更佳。将两种菌类混合在一起香气浓郁,裹上一层酱汁,减肥餐饮有充满魅力味,谁会不喜欢呢。

首先每个香菇口感不好的结蒂去掉切片,口蘑则保留完整的形状让摆盘看起来更加好看。面筋是要放到这一道菜品中的特色食材,它能够吸收酱汁的味道变得口感饱满,在味道上和菌类进行互补。热锅后将两种菇类一起翻炒,用蚝油调出香味后加入面筋和少许水焖煮,等到汤汁变得浓稠进行二次糖、盐调味,加葱花增添调色就能够起锅了。

透亮的黄色酱汁菇类鲜香四溢,充满嚼劲的口感混合着葱末的香气,咸而不齁是真正的美味。

清淡晚餐食谱

三、卷心菜鲜虾仁

晚餐中增加低脂蛋白可以让夜间饥饿感不会太快袭来。虾仁是一种很好的补充能量的肉类,容易消化不会给睡眠带来负担。荤素搭配的晚餐更加能够激起人们的食欲。卷心菜本身有着淡淡的甜味,和虾仁的鲜甜非常搭配。

将鲜虾的头壳和黑线进行清理,在吃的时候就不需要剥壳了。直接撕开包菜菜叶能够有更好的口感。将虾仁进行焯水之后直接放入冰块中保持弹性。将热锅中加油爆炒包菜,加酱油煮熟收汁之后将入虾仁进行翻炒,调味后出锅,清甜又浓郁的口感让人不能拒绝。

晚餐清淡能够让肠胃在夜间有更好的消化,不仅是食材本身,女生在调味的时候也要尽量减少调味品降低内脏负荷,才是真正做到了清淡健康。这三种健康又简单的菜品你学会了吗。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