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瓦罐快餐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30 15:56

文章导读

瓦罐快餐是一种特色的美食,它是自南方流行起来的,由于它的做法特殊,需要用到大瓦罐来熬制,很多人出于好奇心就会想要尝试。用瓦罐煮出来的汤很美味,这是由于瓦罐能够聚集热量,所以汤的味道会更浓,瓦罐之所以被称为快餐,是因为它既简单又方便,而且味道非常美。下面教大家瓦罐快餐的做法。

瓦罐快餐做法

“瓦罐快餐”是流行于南方民间的一种风味菜肴。它采用一种制特的大瓦罐,其缸底可以烧火,缸内置有铁架,厨师将装有汤的小瓦罐一层层地码入缸内的铁架上,然后点燃木炭,借用木炭火产生的高温将瓦罐内的汤煨熟。

制作“瓦罐快餐”的大瓦缸高约米,系粗陶制成。罐的底部放有一个圆形铁筒,里面可装木炭,用来烧火。罐内有三层铁架,可以放约30多个小瓦罐。缸的顶部有一铁盖,可以随时揭开,加木炭、放瓦罐都是用一个铁制的夹子从顶部伸进去进行。用于装汤的小瓦罐高约18厘米,直径约20厘米,有一小手柄,可用手握住端上桌,此外小罐上面还有一个小盖,盖上有一小孔,用于煨汤时排出多余的热气。

瓦罐快餐做法

煨汤时,需将各种原料治净后放入小瓦罐内,再加入调料,掺入清水最好用纯净水,盖上盖,将瓦罐码入瓦缸内的铁架上,点燃木炭,将汤煨8~12小时,取出即成。

制作“瓦缸煨汤”的用料很广泛,鸡鸭、牛肉、猪肉、海产、野味、竹笋、菌类、豆制品、蔬菜等,都可用来制作“瓦罐快餐”。制作“瓦罐快餐”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瓦罐快餐做法

一般只往瓦罐内掺入清水或纯净水,而不能用吊制的鲜汤,其目的是保证各种不同风味的煨汤都原汁原味。

瓦罐加盖前,需先用一张铝箔纸将瓦罐口封住,然后再加盖,以保证瓦罐密封良好。

需根据不同原料的不同性质来确定煨制的时间。一般的原料煨制约8小时,质地较为老韧的原料如牛肉、土鸡、老鸭等则需煨制10~12小时。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