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睡觉总是惊醒 试试这三个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1 11:08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为了能够升职加薪,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虽然白天不停地忙碌,但他们还是会想晚上能够睡个好觉,第二天才能好好拼搏呀。然而现实却如此打击他们,让他们在半夜醒过来,甚至会醒好几次,这样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也导致他们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和工作效率低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又应该怎么做呢?

为什么很多人睡觉时半夜总是醒来?

晚上睡觉时半夜总会醒过来,这多半和肝脏健康有关。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就比较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从而影响睡眠。肝脏是在夜间进行排毒工作的,如果肝脏功能受损,就会影响体内的代谢和解毒功能。有一些人肝火旺盛,半夜总是醒来,需要服用疏肝解郁的药物或降低肝火的药物来治疗。

晚上睡觉总是醒过来,应该怎么做?

1、睡眠质量差,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只要有一点动静就有可能让你惊醒。这样的情况可以在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让身体慢慢放松下来,这样不但可以血液循环,使肝脏血气充足,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2、可以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热牛奶,牛奶中含有很多蛋白质和钙质,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能够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同样对于睡眠浅的人,也可以通过睡前喝牛奶来改善这种情况。

3、半夜醒来也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这种情况还容易导致失眠,这时候就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用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要学会释放压力,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精神过于紧张或兴奋的状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