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总是红屁屁 到底是因为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0 09:44

新生宝宝容易出现红屁屁,真让妈妈们头疼,那为什么宝宝容易出现红屁屁呢?还有当宝宝出现红屁屁的时候应该怎么去护理呢?

宝宝出现红屁屁的原因有哪些?

1、纸尿裤更换不及时

婴儿的食物以液体为主,宝宝吸收得快,排泄也快。宝宝一天可能要排泄好多次,如果到了该换纸尿裤的时候而没有更换,特别是导流性能差的纸尿裤,这样会让宝宝的屁股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状态,延长了尿液中的化学成分刺激宝宝屁股细嫩的皮肤的时间,就会容易感染上局部的发炎。

2、便后没有及时清洁

宝宝的排泄次数较多,滞留在纸尿裤上的尿液与粪便,容易使宝宝的屁股处于潮湿的状态,尿液与粪便中的化学成分会对细嫩的皮肤产生刺激,从而造成红屁屁。有时候宝妈们及时更换了纸尿裤,但是并没有清洗宝宝的屁股,再换上纸尿裤,宝宝的屁股则会在潮湿的环境下产生红屁屁。

3、纸尿裤质量较差

有些父母没有意识到宝宝的皮肤是很娇嫩的,准备的纸尿裤粗糙、硬、吸水较差,过度的摩擦也容易造成红屁屁。

为了避免宝宝出现红屁屁,宝妈们应该怎么办呢?

1、选择一个适合宝宝的纸尿裤

一款好的纸尿裤需要具备薄和韧的特点,薄的纸尿裤让宝宝穿起来没有拘束感,可以活动自如,韧性好的纸尿裤,不会出现结团、断层的情况。好的纸尿裤还要吸收能力强,宝宝排泄量大就可以保持屁股干爽,不容易出现红屁屁。

2、正确做好清洁工作

及时更换纸尿裤,定时更换;换纸尿裤时,要清洗好宝宝的屁股,避免残余便便粘在屁股上。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