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变暖蚊虫出没 如何保护孩子不被叮咬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0 18:05

春季温度升高,蚊子自然就要出来干活了,妈妈们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孩子脸上、身体上都是小红点,心里难免心疼。现在时间还没到夏天蚊虫就已经肆无忌惮了,那到了夏天不是叮咬得更严重!想要保护孩子,妈妈们平时除了涂防蚊液以外,还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保护孩子。

蚊子为何偏爱小孩?

很多大人认为蚊子偏爱咬小孩是因为幼儿的肌肤比较嫩,其实不然,事实上,是因为孩子体温高,体内新陈代谢快,产生的乳酸等代谢物多,更容易吸引蚊子。

蚊子传播的常见疾病

1、疟疾

2、登革热

3、脑炎

4、兹卡病毒感染症

孩子被蚊子叮咬后,怎么处理?

1、贴上绷带。通过隔绝空气,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止痒。

2、涂上柠檬汁。柠檬酸中具有止痒、缓解叮咬处的作用。

3、可以冷敷。用冰毛巾冷敷,但不能超过5分钟。

4、涂抹碱性肥皂水。可以防止起包。

5、可以涂上芦荟胶。每十分钟换一次,涂上半小时,红肿情况就会消退。

试试这些方法,或许可以帮助你好好保护孩子

一、孩子的自身保护

需要外出活动时,可以穿浅色系的衣服,如果衣服上比较花哨,容易吸引昆虫,也可以在衣服上喷洒防蚊液,多一层保护。

二、室内清洁

做好屋内清洁,例如水桶、垃圾桶、排水沟、盆栽等容易积水、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

三、室内防护

可以选择安装纱窗、床上挂好蚊帐或使用蚊香驱蚊、常备电蚊拍

四、少去蚊子多的地方

尽量少去蚊子集中的地方,例如花丛、草丛、湖边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