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病会不会传染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4:38

肝脏疾病是传染疾病的一种虽然大不致命,但是病情发作的时候会让人感觉非常痛苦,而且相对乙肝大三阳传染性会非常的强,但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传染,要看肝病的类型和目前的实质性情况,对于肝病一定要积极的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有助于恢复避免一些并发症。

肝病会不会传染

肝病大三阳传染性这个问题,我们来结合三项阳性指标进行分析,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五项中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体抗-HBc阳性,首先是HBsAg阳性,一般提示体内有乙肝病毒存在,现在正被感染;HBeAg阳性是乙肝病毒的复制指标,提示乙肝病毒正在体内活跃复制,病毒含量较多,传染性相对较强。

肝病会不会传染

肝病大三阳传染性

所以综合起来讲,乙肝大三阳的含意是有肯定的乙肝病毒现症感染,病毒正在活跃复制,病毒数量较多,传染性相对较强。一般来讲,乙肝大三阳HBVDNA数值越高其传染性就相对越强。

知道了乙肝大三阳有传染性,那么怎么预防乙肝大三阳传染?据研究,只要将亿万分之一毫升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注射到健康人的血管里,这个人就会被感染上乙肝病毒。因此,如果在输血或静脉注射时,所用的血制品或注射器消毒不达标,就容易引起乙肝病毒感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正常工作环境中无血液暴露一般不会传染,如果担心传染,可以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如果没有抗体需要按照乙肝疫苗接种时间表接种乙肝疫苗进行保护。

肝病会不会传染

最后,肝病专家提醒肝病患者,肝病治疗一定要到国家正规的医院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切实保证肝病患者的健康,真正的拥有幸福生活。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