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动症属于哪个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7:19

多动症是属于神经科的一种症状,这是神经反应后的结果,因为大脑无法控制神经的传递,会导致儿童好动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所以我们可以控制孩子的活动,通过玩游戏的方法或者培养孩子的兴趣来让孩子集中注意力,从而控制多动症的情况,具体的表现症状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多动症属于哪个科

这是患有多动症儿童家长常问的一个问题了,一般认为多动症多发病于儿童,所以看儿科。但是研究表明多动症与脑神经传递、大脑损伤、遗传、家庭关系异常及教育不当等因素有关。所以专家建议儿童多动症看神经科。

儿童得了多动症,治疗重点在于培养和发展其自制力、注意力。主要是训练儿童采用较好的认知活动改善注意力、克服分心;其次是通过一定程序的训练,减少儿童的过多活动和不良行为。

其次,也可以采用娱乐疗法。根据患儿的个性特点和家庭条件,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多种形式的娱乐活动。如唱歌游戏等,以调整气氛、陶冶性情。尤其要鼓励儿童多参加集体娱乐活动,在活动中给予指导、矫正行为偏异。

多动症属于哪个科

儿童多动症的具体表现如下。

1、常常在作业、工作或其他活动中犯一些粗心大意的错误,对细节缺乏关注;

2、在学习游戏时不能集中注意力;

3、跟患儿说话时,患儿常似听非听;

4、不能听从别人的指示,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作业、家务或工作;

5、难以组织工作和学习;

6、讨厌、逃避学校作业或家庭作业;

7、经常丢失物品,如玩具、学校指定的作业、铅笔、书本或工具;

8、易受外界刺激而分散注意力;

多动症属于哪个科

9、日常生活中容易忘事;

10、经常忙个不停或常像“装上了发动机”似地不停地动。

11、患儿手脚动个不停或在座位上不停扭动;

12、在教室或其他要求保持坐姿的环境中常常离开座位;

13、在不恰当的情况下乱跑或乱爬;

14、难以安静地玩耍或从事闲暇活动;

15、经常忙个不停或常像“装上了发动机”似地不停地动。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